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长春08总结:双线落败三度易帅 杜震宇本土第一

  2008中超第五世,怎一个乱字了得!

  大佬朱骏说:“今年联赛很成功,因为有那么多悬念很刺激。”

  成功?未必!在球迷的眼中,今年中超更多的是混乱。超五世的刺激来源于涵盖以往联赛做到和没做到、敢做的和不敢做的一切。

  退出的!降级的!夺冠的!卫冕的!哪一个不是乱哄哄。

  2008,中超乱世。

  乱世中超,长春亚泰以卫冕冠军的身份登场。然而一个赛季,卫冕冠军双线落败,四大皆空。这一年,帅位三度易主,球队的走势就像一部沉浮录,随着主帅的更换,浮浮沉沉。

  赛季初,亚泰定下中超保四争三的目标,绝口不提卫冕。至于首次征战亚冠赛场的目标,经过几番修订,俱乐部认为“小组出线,晋级8强”最为合理。

  一个赛季下来,亚泰队亚冠无缘小组晋级,中超联赛排名第六,没有获得下赛季亚冠门票。今年是亚泰征战中超的第三个赛季。2006年,在陈金刚率领下,升班马亚泰取得第四名的佳绩。2007年,少帅高洪波更是让亚泰登上了联赛顶峰。而2008年,在四任主帅治下,作为卫冕冠军,只获得第六名的尴尬成绩。

  高洪波:冠军少帅激起兵变

  赛季开始前,高洪波就与球队定下了“亚冠为主,中超为辅”的策略。不过最后一战主场没有拿下阿德莱德,让整个战局功亏一篑。重心转回中超,亚泰一度遭遇客场四连败。7月2日,一场出人意料的惨败(客场0比3不敌浙江绿城)成了高洪波下课的导火索——赛后,高洪波质疑数名主力球员出工不出力。这直接导致高洪波众叛亲离。

  据知情人透露,从杭州返回长春后,高洪波曾夜会亚泰最大的老板,要封杀杜震宇、张笑非、卡巴雷罗等6大主力,否则他将辞职不干。少帅原以为老板会支持他。但一夜过后,高洪波得到了俱乐部对他下发的准辞决定。

  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要封杀杜震宇、张笑非等老臣子,简直就是要动亚泰队的根基,能不下课吗?

  高洪波成绩单 10战3胜2平5负 积分:11分 场均:1.1分

  李旭川:银发老帅稳住军心

  高洪波下课后,72岁的爷爷级老帅李旭川担当救火教练。李旭川带队打的两场比赛,主场2比2战平实力强劲的申花,客场2比1击败天津,堪称亚泰本赛季踢得最精彩的比赛。两场比赛拿到4分,李旭川在本赛季亚泰四任主帅中胜率最高。

  随后联赛进入间歇期,前国足教练福拉多成为热门人选。然而就在各媒体都已刊发“福拉多成为亚泰新帅”的报道时,变故发生了。追随福拉多而来的塞尔维亚助手日尔科对亚泰提供的合同不满,除了薪金税率方面,他还怂恿福拉多,认为联赛保四争三的目标过高。最终福拉多听从助手建议,双方谈判破裂,福拉多回国。

  李旭川成绩单 2战1胜1平 积分:4分 场均:2分

  米登多普:第一洋主帅 黯然离去

  亚泰完胜青岛收官

  整个赛季颗粒无收

  作为卫冕冠军,亚泰队本赛季已注定两手空空。不过昨天中超收官战,亚泰依然在主场收获“双喜”。一喜是3比1战胜青岛中能,以一场胜利收官2008;二喜是宗垒向长春球迷分发喜糖,他将在下月成为新郎。

  杜震宇:本土第一射手是收获

  上半场曹添堡攻入本赛季第9球,追平外援达扎吉的进球数。进球后的曹添堡做出心形手势庆祝,献给看台上的女友。下半场,杜震宇打进一粒精彩的世界波,随后外援梅尔坎也攻入一球。终场前,曲波将比分扳成1比3。

  赛后杜震宇说,以一场胜利结束这个并不完美的赛季,心里感觉舒服一些。“能拿到中超本土最佳射手,也算是弥补了遗憾,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收获。”

  宗垒发喜糖

  对青岛的收官战,主力门将宗垒坐在替补席上。中场休息时,宗垒拿着喜糖跑向看台,发给球迷们。随后他又将喜糖发给记者、队友和一切能发到的人。“今天我没上场,就是要完成这个重要的使命。”宗垒开玩笑说。12月7日,宗垒将回天津与相恋已久的女友成婚,他的女友就是国青教练刘春明的女儿。

  2008赛季结束后,亚泰队将放假20天。12月20日全队重新集结,开赴海南基地进行冬训。

  亚泰选择德国人米登多普可以用“闪电速度”来形容。米登多普率领的亚泰曾一度看到了冲进前四的一线生机,不过客场1比2不敌北京,宣布球队彻底无缘亚冠。随后客场0比3负于辽宁,让“放水”的传闻四起。米登多普也看出一些端倪,10月28日,是米登多普50岁生日,他只在基地待了10分钟就匆匆离开。

  随后再不见踪影,米登多普在亚泰执教没有坚持到100天,返回德国的他频繁接受媒体采访,言语中充满对中国足球的不满:“中国足球已腐烂,有些比赛不在我的控制中。”随后米登多普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要通过求助国际足联来讨回拖欠的薪水。亚泰俱乐部再也坐不住了,当即与米登多普联络。随后米登多普以个人名义发来一纸传真,辟谣他此前所说的话,声称是他个人提前终止合同,因为答应了一家海外电视台做2010年世界杯转播嘉宾。

  米登多普成绩单 11战3胜5平3负 积分:14分 场均:1.27分

  李树斌:代理主帅渴望扶正

  李树斌的身份转换是在主场对深圳之前。而他的执教轨迹呈逐步下滑趋势,先是对深圳和大连两支保级球队取得两连胜,接着战平浙江,随后接连负于申花和天津两支强队。

  客场两度领先却以2比3负于申花,成为代理主帅李树斌的问题比赛。赛后更是爆出“3号唐京”这个问题球员。

  2008赛季中超落下帷幕,代理主帅李树斌表达了留任的想法。

  李树斌成绩单 6战3胜1平2负 积分:10分 场均:1.67分

  关键词:问题战

  关键词:亚冠

  山东0比0广州

  上海2比2浙江

  天津5比3大连

  北京2比0成都

  河南1比0陕西

  长春3比1青岛

  长沙1比0辽宁

  末轮战报

  7月2日 浙江3比0亚泰 这场比赛直接导致少帅高洪波下课,赛后他公然指责队员未尽全力,比赛消极。

  10月26日 辽宁3比0亚泰 又是一个3比0,亚泰第一任洋帅米登多普就此挂印而去。赛后米登多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球员没有求胜欲望,比赛踢得不对头。”

  11月26日 申花3比2亚泰 客场作战的亚泰2比0领先,但随后后防线崩盘,尤其3号后卫唐京表现不佳。门将宗垒气愤不过,一度欲罢赛离场。

  今年亚泰最大的收获就是进军亚洲赛场,征战亚冠联赛。但3胜3平的成绩却不能确保中超冠军小组出线,亚泰在亚冠赛场潇洒走一回。

  3月12日,亚泰亚冠首战,主场2比1险胜越南平阳。随后在缺少3名国脚的情况下,客场0比0逼平阿德莱德。

  亚冠第三战,可以说是亚泰队史上的经典比赛。主场1比0力克韩国劲旅浦项制铁,为中国足球的抗韩史谱写了浓重一笔,达扎吉攻入全场惟一进球。接下来客场2比2再次逼平浦项。小组倒数第二战,在越南亚泰5比0横扫平阳。最后一战,毕其功于一役的亚泰主场未能拿下阿德莱德,0比0战平使得球队保持不败战绩,遗憾地列小组第二,未能出线。

  在总结本赛季亚泰征战亚冠历程时,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作为一支亚冠新军,这样的成绩我们感到满意。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李旭川 | 保四 | 张笑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