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落幕 女将表现强势完全压倒韩国

  昨天下午,2008-2009赛季世界杯短道速滑赛北京站的比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取得了4金4银4铜的成绩居各队首位。其中,中国女队表现强势完全压倒了老对手韩国队,而中国男队也打破了前两站世界杯的“奖牌荒”,有了明显的进步。

  继续前一天王 以3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将女子500米第一组决赛金牌收入账下后,中国女队在昨天的500米第二组比赛中再次展露强大实力——王 休战,但刘秋宏、付天余和赵楠楠三位女将还是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季军。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王濛以1分30秒028的成绩成功卫冕,夺得自己本次比赛的第二块金牌,小将周洋紧随其后,以1分30秒117再拿一枚银牌,韩国人申新春摘铜;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王濛携手刘秋宏、周洋、张会出战。最终,她们以4分07秒804的骄人成绩夺冠,同时打破了自己创造并保持的世界纪录。韩国队以4分08秒230获得银牌,意大利队摘得团体第三。

  至此,中国女队在本站5项比赛中共收获4金4银1铜牌的优异成绩。毫无疑问,中国女队表现强势完全压倒了老对手韩国队。值得一提的是,王 在短距离500、1000米项目上霸主地位尽显。从各方面来看王濛目前正处于巅峰状态,完全担起了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与此同时,中国队的两名新秀周洋和刘秋宏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周洋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在一个人面对韩国队三人的不利情况下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无论是成绩还是拼搏精神都是令人称道的;刘秋宏今年以来在短距离上进步十分显著,她在500米第一次比赛的决赛中同样打破了原世界纪录,两次500米的成绩也非常稳定,很有可能将是未来中国女队新的希望。

  相比于女队的耀眼发挥,中国男队的表现则要暗淡许多。他们只在500米一组、二组及5000米接力项目中收获3枚铜牌。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刘秋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