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广药绿城留住中超裤衩 史上最水冠亚军令人无奈

  一条裤衩

  文/麦卡

  老头老太去照相馆拍照。摄影师问:“您们要侧光、逆光还是要全光?”老头说:“我无所谓,不过,能不能给你大妈留条裤衩?”

  中超的裤衩算保住了。最后一轮是最差的一轮,也是最“好”的一轮。

人们见证了中国联赛史上最水的冠亚军的诞生,却也见识了中超久违的血气、勇气和正气。

  鲁能和申花堪称史上最堕落的冠亚军。虽然1999年、2003年也都是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但如鲁能申花般轮流送礼、把争冠变成踩狗屎大赛的,却是空前。两队战术素养之匮乏、心理素质之脆弱、场外新闻之抢戏,无不让人大开眼界。即便在火烧眉毛的最后时刻,鲁能仍如无头苍蝇,贾秀全还在忙着挑替罪羔羊,焉有半分中超领袖的风采?

  从完美主义者的角度来说,这倒不失为一个不错的结果。中国足球的2008,自成年队以降,全部跌破底线,无一幸免,出个史上最水中超冠军与之呼应,也算相得益彰。

  更何况,鲁能与申花之堕落,恰好是中国足球的完美投射。鲁能“一切皆有可能”的心理素质和国足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而朱骏作为今年足坛唯一可以和谢亚龙一较锋芒的争议人物,其大嘴风格与越俎代庖、外行话事的管理做派,亦是神似。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仅靠鲁能的惊声尖叫、朱骏大嘴的没完没了,都不足以把中超冠军变得如此搞笑。经历了武汉退出和洗牌风波等一系列事件之后不难发现,规则漏洞、监管不力、自省自律的缺乏,中国足球闹剧的编剧,来自中国足球行业环境的全面恶化,而不是某一人,或某一点。

  广药和绿城留住了中国足球的裤衩。但这条裤衩,别说是超人的裤衩了,连起码的丑都遮不了。且不说两场“真枪实弹”的比赛就能赞美本身足够讽刺,别忘了,沈祥福不久前为“疑似假球”道歉言犹在耳,引领本赛季中超教练下课狂潮的,正是绿城。

  中国足球要照的,不是照片,而是X光片。所以,一条裤衩,就让它留着好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