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争议声中中超走过奥运年 娱乐与混沌成为主旋律

  2008奥运年,当所有人都在为北京奥运会欢呼喝彩的时候,却将指责和抱怨留给了中超联赛。当即将走过这一年,回头细数中超联赛带给我们的回忆时,我们发现娱乐、混沌的记忆碎片远远大于足球赛场上激烈的对抗瞬间,但不管怎么说,这一年的联赛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各种各样的回忆。视频盘点中超联赛

  A混沌篇 退赛之罪

  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

  [事件回放]

  9月28日,武汉光谷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武汉队李玮峰与北京国安队球员路姜发生肢体碰撞,路姜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出场。随后中国足协公布了处罚决定:停止武汉队李玮峰、北京国安队路姜中超联赛比赛各八场,并各罚款八千元人民币。这让武汉光谷俱乐部很不满,他们觉得足协处罚有失公平,因此宣布退出中超联赛。

  [影响]

  如果说评选一下2008赛季中超联赛的大事,第一件就是武汉光谷俱乐部的退出,因为这是中国足坛职业联赛以来首例退出比赛事件。尽管武汉光谷队的退出远没有四年前“中超革命”的轰动效应,但它却打开了中超球队退出联赛的大门。如果说四年前的“中超革命”是寻求变革的开始,那么如今武汉光谷俱乐部“舍生取义”的行为让人觉得悲怆的同时更有些无奈的味道。

  暴力之罪 中超暴力横行

  [事件回放]

  每个赛季,中超联赛都少不了暴力这个主角,然而谁也没有想到2008赛季的中超赛场上暴力事件格外多。从李玮峰与路姜的以暴制暴,到北京与天津球员赛后群殴,再到辽足队员杨旭险些遭遇对手飞腿踹向太阳穴,中超暴力在奥运年有增无减。

  [影响]

  频频上演的中超暴力事件让职业联赛变成了全武行,有单打独斗,有恶意伤人,还有群殴,你能想到的暴力方式在中超赛场都能看到。再加上球迷越来越不冷静地围攻,砸车,群殴……“爱护生命,远离中超”似乎真的成为2008年中超联赛的主旋律。

  盘口之罪 多场比赛跟盘口走

  [事件回放]

  联赛第四轮,天津队与深圳队的比赛前,盘口就认定深圳队不会输,最终强大的天津队只是逼平了全年都在降级区转悠的深圳队;27轮,濒临降级的辽宁队在0: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志在夺冠的上海申花队,最终双方4:4打平,而盘口也明确指出辽足有逆转的可能……

  [影响]

  提起盘口,就不得不提赌球,尽管没有人站出来指出哪场比赛有假,但很多比赛跟着盘口走,就不得不让人深思。究竟是境外赌博集团未卜先知,还是中超赛场上有“内鬼”做球,这个疑问恐怕永远也不会有答案,但答案却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姜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