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0-0广州问鼎08中超 > 最新动态

盘点鲁能四外援:米利安8球不俗 日科夫中规中距

外援庆祝泰山夺冠。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本报记者 王健

  经历了四大皆空的2007赛季后,鲁能俱乐部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而反思结果之一就是“引援不力”。鲁能俱乐部痛定思痛:2008赛季一定要找到好外援。尽管鲁能本赛季的引援工作有“起大早赶晚集”之嫌,但西切罗、米兰和鲁西阿诺的加盟,增强了球队的实力,尤其是酷似影星尼古拉斯·凯奇的西切罗,已经成为图家军当之无愧的后防核心。

  打破常规

  图巴是个好教练,但他挑选外援的眼光似乎有些问题。
在图巴眼里,只有塞尔维亚球员才最适合鲁能,其他国家的球员一律不予考虑。这一选援标准虽然为鲁能找来了日夫科维奇这样的优秀外援,但更多的却是彼得洛维奇、格鲁斯塞维奇这样的“水货”。

  因此,在引援工作开始后,鲁能首先“屏蔽”了塞尔维亚球员,将目光投向南美。在这种情况下,委内瑞拉国脚西切罗走进鲁能的视野。随后,大量南美球员来到队中试训,但一直对南美球员有偏见的图巴,始终不肯点头。联赛开始前,鲁能只敲定了西切罗一名新外援。4月底,鲁能又与巴西人鲁西阿诺签订了工作合同。一下子签了俩南美球员,鲁能的引援工作终于有了新气象。

  中途才来

  挑挑拣拣,虽然能找到好外援,无奈时间不等人,俱乐部的办事效率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事实上,鲁西阿诺也是在联赛打了好几轮之后才来到鲁能的。

  由于中国足协允许鲁能、申花等俱乐部在本赛季的某些场次可同时派上四名外援,所以,鲁能寻找外援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媒体和球迷挺着急,但俱乐部似乎并不急,因为他们正在等待米兰——来自葡萄牙超级联赛的射手。虽然米兰也是塞尔维亚人,但俱乐部和图巴都认为他的实力足以使球队的攻击力再上一个台阶。

  7月初,鲁能与米兰签订了工作合同。至此,俱乐部本赛季的引援工作全部结束。而此时,联赛也已经接近半程了。

  表现挺好

  本赛季引进的三名外援中,西切罗的表现最好。委内瑞拉国脚一亮相,就博得了球迷的好感,因为他长得颇似影星尼古拉斯·凯奇。事实上,西切罗不仅长得好,“功夫”也好。身高体壮的他不仅头球出色、卡位准确,速度也不慢。在他和舒畅、李雷雷的通力配合下,鲁能本赛季失球数只有25个,为中超最少。很难想象,上赛季鲁能的后防线还是“千疮百孔”,饱受质疑。西切罗不仅防守出色,进攻欲望也很强,他打进的3个球,个个弥足珍贵。

  韩鹏受伤,给了米兰机会。尽管没有表现出韩鹏那样的霸气,但作为中锋,米兰在攻城拔寨的同时,还积极参与防守,担任球队的第一道防线,可谓队中的“劳动模范”。在中途加盟的情况下,他打进8球,没有辜负俱乐部和球迷的期望。

  由于受到出场名额的限制,鲁西阿诺表现机会不多。但他技术出色,每当打不开局面时,就会被图巴派上场,担当“救火队员”的角色。而巴西人也不辱使命,在客场与辽宁队、成都队的比赛中发挥上佳,为球队反败为胜立下汗马功劳。

  相比之下,“年事已高”的日夫科维奇表现中规中矩,没有了以往的光芒。不过,日夫科维奇的敬业精神仍值得鲁能年轻球员学习。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韩鹏 | 凯奇 | 尼古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