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0-0广州问鼎08中超 > 最新动态

五大贵人帮忙山东冠军到手 榜尾球队成申花噩梦

  一战定江山!冠军悬念就此破解。尽管与广药战平,但申花主场遇阻,鲁能泰山依旧将2008赛季的中超冠军收入囊中。至此,泰山队的橙色战衣的胸前将绣上第三颗冠军星——三年两夺中超冠军,橙衣王朝已然建立。

  相比于2006赛季的一帆风顺提前6轮登顶,鲁能泰山本赛季的夺冠经历可谓颇为曲折。

之前未见一路领跑,却屡遭国字号征调之麻烦,好不容易人马配置整齐,却又连遭伤病侵袭——韩鹏、王永珀、王晓龙,三位进攻悍将先后伤退。然而,就是在这样极其困难的情况之下,残阵泰山队愣是上演了逆转好戏,在与上海申花的争霸中,终将“火神杯”再次揽入怀中。

  回顾曲折的三星冠军路,不可否认含有运气的成分。连平天津青岛,鲁能泰山曾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不过,就在此时泰山队却接连遇到贵人相助,更不可思议的是,连遇五大贵人——直接或间接地将泰山队送上了冠军的宝座。

  五大贵人之一国安队客场成功阻击申花

  中超联赛第26轮,泰山队在下午的比赛中客场4比2逆转成都,争冠的最大对手申花晚上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国安杜文辉的世界波进球,现在看来几乎是复制了1999年高雷雷射入辽足的那粒进球。

  五大贵人之二辽小虎绝地反击撞翻申花

  对申花而言,4比4被辽足追平,就是一场十足的噩梦。申花老板朱骏连唱了11遍吕方的《朋友别哭》,恐亦难以抚平那颗为了冠军而生却受伤了的心。与国安的杜文辉一样,鲁能同样应该感谢一下辽宁的曲晓辉。申花3分梦被他一头撞破。

  五大贵人之三大连几乎击沉申花冠军梦

  本以为冠军悬念会在第28轮时破解,然而客场出征深圳的泰山却意外爆冷,2比3输给深圳,将对手送上了岸。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委靡不振的昔日霸主大连,愣是在寒冷的金州零封申花。马丁、梅萨、里卡德的三记门框,几乎击沉了申花的冠军梦。凭借这场平局的1分,大连海昌成功地保级。

  五大贵人之四武汉退赛让鲁能以逸待劳

  武汉退赛,所有比赛改判0比3。武汉送爽的3分让泰山得到了最大的实惠,休战一轮,可以以逸待劳地准备与广药的收官争冠战。否则,客场恶战武汉,结果很难预料。而申花在同分的情况下掉队,恰恰是泰山与武汉轮空的第29轮。在与申花第三颗星的争夺中,图巴笑到了最后。

  五大贵人之五绿城收官之战战平申花

  如果泰山主场全取3分,那么他们就将第三次登上联赛冠军的宝座。然而,激战90分钟,鲁能却与广药互交白卷。不过,申花主场遇阻——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第76分钟,申花后防空虚,浙江队进攻组合连续打出撞墙配合,最后由谈扬禁区内推射远角破门!申花关键时刻遭遇打击,就这样将冠军主动让出。

  (小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