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申花失良机错失冠军 杜威:自己没打好无话可说

  2:2、0:0,2008赛季中超最后一轮的两杆稳定的天平定下了江山,这似乎是一个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的结果。

  残酷,11月30日17:21,当孙葆杰吹响终场哨音的一刻,申花只能够默默承受冠军从身边溜走的结果;更残酷,当他们得知广州最终逼得山东一个平局后,了解到其实主动权一直在自己的手中。

“就像一场梦啊!”杜威的眼圈红了。这是一场梦魇:2003年的时候,他们最终压过当时的国际队获得了联赛冠军,而5年之后的双平,只是把这样的运气推给了山东鲁能。“其实机会一直在我们手中啊……”替补球员狠狠地踢着替补席的凳子,“如果那个点球……”

  没有“如果”。

  昨天下午从三点半到五点半的两个小时已经成为了定格的历史,被锁在无数台摄像机所圈定的画面中,不可更改。如果有足够的勇气,把两场光盘同时塞进机器,让两台机器同时播放画面——就像真实的历史所表演的那样,这恐怕是最残酷的事情。

  15:15

  谜局,冠军申花OR鲁能

  天气很冷,阳光斜射到球场内,仅仅只有一点点的阳面。没有下雨,但是草皮上却是湿的,据说洒了一些水,这是主队历来的合理权利。工作落实到细节,显示了球队对于冠军的渴望。源深体育场里面早早拥进了球迷,一万两千多人,不算多但是也足以把这个小球场填得八成满。蓝魔和绿魂早早地开骂,把气氛烘托到一个程度。

  电视台、广播电台、平面媒体都来了几路人马,甚至外地的媒体都匆匆赶来。

  “冠军球衣已经运到了吧!”几个同行私下讨论着一些坊间传闻,“听说火神杯(中超冠军奖杯)也到了上海。”气氛很热烈,再加上此前朱骏大肆“山东最后一轮绝对不会赢”的言论,让这个球场的人忘却了他们落后2分的劣势。

  至少在心理上,上海这边一直都是胜利者。他们把公式简化成——只要自己赢球,就能够赢得冠军。

  15:40

  冠军:申花

  广药和鲁能的比赛始终保持着不紧不慢的节奏,而申花和绿城的比赛场地上,申花队在第9分钟获得进球,梅萨头球得分让申花取得领先,如果此时鲁能与广药比分被保持到终场,申花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以净胜球优势夺冠。

  “居然是梅萨!这小子恐怕一战成名!”对于这个34号的破门,很多人都感到惊讶。毕竟从下半赛季来到申花之后,他在进攻上面的有效技术统计几乎都是“0”。前一轮和大连的比赛击中门梁,这是他最接近突破的机会;在本场比赛中,这个家伙一鸣惊人。

  在争夺冠军的时候,经常一些配角站出来成为英雄,梅萨终于证明自己“还是有些啥”,但他并不是这场比赛的英雄。

  16:10

  冠军:鲁能

  就在源深体育场内,无数手机联系着外界:短信、飞信、语音、wap上网,试图获悉1000多公里之外的济南的比分,一度造成这个球场内的手机信号有些紧张。

  “什么?压着打?谁压着谁打?”有记者在球门后大声地对着手机说话。

  答案是,广州压着山东打。当场有人分析,这是个“阴谋”。“广州压出来了,就给了鲁能反击的机会。”该轮两场比赛有着很多出人意料的地方,比如广州的反客为主就是一个,而且并没有给鲁能多少反击之力。

  广药队不断在场上威胁着鲁能的大门,但是在错过两个单刀球后,场上比分依旧是平局。

  变化的,始终是上海的比分。绿城也在战斗,卡里姆的一个进球将冠军重新踢给了鲁能!

  整场比赛下来,大家都发现,过程真的就像朱骏所预言的那样,就好似山东鲁能并没有在比赛,只要考虑自己的事情。申花的比赛就像朱骏的言语一样具有进攻性,而鲁能,保守的鲁能,用山东人的话说“以不变‘赢’万变”。

  16:15

  冠军:申花

  比赛临近中场休息,鲁能与广药依然是0:0。

  申花队在上半场终场前重新扩大了比分:第45分钟,成亮的进球让申花队2:1领先。在4分钟后,联赛冠军又重新回到申花手中!

  在赛后重新解读这个比分变化的过程,会发现申花很可怜,甚至于很可悲,疲于奔命。但是,这就是战斗精神,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百分之一百二十地投入。

  但是要说明的是,在整个上半场,申花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他们似乎忘记了在辽宁4:0领先的教训。

  17:05

  冠军:鲁能

  济南那边,几乎没什么好说的。

  值得一说的人物也不是申花的前锋,而是绿城的谈杨——一个第61分钟上场的19岁的高中锋。这个年轻人在随后的20分钟内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转换。当然,作为对手,申花经历了从天堂坠入地狱的苦难。

  第66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球到禁区中路,似乎有人争抢时用手打了一下——正是刚出场的谈杨。孙葆洁毫不犹豫给予黄牌警告,并判给上海队一个点球。

  肖战波还是马丁?都不是,是里卡德走到了罚球点前。全队都指望着双喜临门,在获得冠军的同时让“老黑”拿到最佳射手的头衔。

  里卡德小碎步,浙江队门将姜波往球门右侧小幅度移动,射门——正好是那个方位!球门后的申花替补们狠狠地踢了脚广告牌,骂了句粗话。

  球门后的绿城球迷开始轰动了,随后开始大叫:“山东进球了!”

  山东没有进球,但是浙江球队继续疯狂。那个点球的10分钟后,正是这个几乎犯下致命错误的谈杨在申花门前推射远角得分,2:2。

  同步消息传到济南,那边开始庆祝了,尽管鲁能有气无力地努力着,但是几乎山东球迷已经把所有的指望托付给了绿城队。只要申花不赢,山东输球又如何?

  17:22

  定局!冠军:鲁能

  补时3分钟,申花球员发疯一般在中前场铲球、运球、传递、打门,但是根本无效。

  孙葆杰的终场哨响很温柔,但是分量却是千斤重。一场比赛停了下来,尽管这个球场的大部分人不希望停止。除了绿城的球迷在欢呼,全场很平静,申花也很平静。贾秀全招呼着替补球员们向球迷们致意,五六台摄像机和几十架照相机对着他,贾秀全面无表情。

  “自己没有打好,没有什么可说的。”杜威并不想接受采访,但是作为队长,他有这个义务。“这场比赛,就像一场梦……”他拿到了当场最佳,但着无法抚平这个年轻人心中的创伤,当他从更衣室内出来的时候,很多人看到他的眼圈通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