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羽毛球香港超级赛落幕 陈金力林丹新生代待检验

  11月30日,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落幕,这样本赛季国际羽联的12项超级赛事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陈金在和林丹的男单内战中胜出,夺得本赛季第二个超级赛冠军。谢中博和张亚雯在混双决赛中击败北京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夺冠。

女双决赛同样在一对中国组合中展开,经验更加丰富的张亚雯/赵婷婷战胜新锐组合成淑/赵云蕾,继中国赛后再度问鼎。而在女单赛场上,谢杏芳与香港名将王晨苦战三局最终以1比2不敌对手。

  在之前的中国公开赛上,年轻的新生代们在赛场上表现抢眼,女单包揽四强,男单中也有杜鹏宇击败陶菲克、文凯战胜佩尔森杀入四强的亮点。但在香港的赛场上,小将们的表现出现了不小的起伏,中国公开赛冠亚军蒋燕皎、朱晶晶以及王琳和王仪涵四朵小花中,仅有蒋燕皎闯入了第二轮,其余三人均在首轮便遭淘汰。男单方面除了龚伟杰击败盖德闯入八强以外,文凯、吕轶、陆启成三名小将都是早早出局。究其原因,一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大部分比赛都是以小将们为班底参赛,而超级赛事又相当密集,虽然年轻选手体能上相对充沛,但毕竟经不起连续征战的压力,尤其是在和香港赛背靠背的中国赛上,小将们优秀成绩的背后更是付出了体能上的代价。二是新生代球员赛场上的经验比老队员仍有劣势,在体能支持不够的情况下不能有效地调整打法,速战速决。而他们的对手大部分又都是像王晨、徐怀雯、陶菲克这样经验老到的球员,必然在临场发挥上占不到便宜。虽然如此,小将们还是在失败中得到了不小的锤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这无疑有助于她们今后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比赛,五个单项中唯一没有中国球员进入决赛的是男双,在“风云”组合缺阵的情况下,出战的两对组合何汉斌/孙俊杰以及郭振东/徐晨都未能打入四强,和中国公开赛一样战绩不理想。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男双已经试验了多对搭档,包括蔡赟和付海峰也进行过拆分与两位小将重组参赛,成绩都是差强人意。面对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男双组合更加细腻的配合和多变的战术,还未能找到有效的克制方法。所以男双仍将是国羽在新的奥运周期中需要重点补强的项目。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