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金贵赛前“逼宫”成下课原因 换帅只为中超夺冠

  如果申花夺冠,那么从更换主教练,到此后的五连胜、消灭8分差距、多场逆转获胜将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一出至为精彩的反超好戏。主场被绿城逼平之后,这一切对于申花来说都不再有实际意义,但不得不承认,这场悬念迭起的追逐对于中超,对于死气沉沉中国足球,仍然是一次难得的、具有正面意义的刺激。

  金贵“请辞”朱骏动心

  申花客场1:1被浙江队逼平,导致了吴金贵下课。关于吴金贵的这次中途下课,外界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吴和朱骏的关系产生破裂所致,也有人认为,申花上半赛季客场成绩较差,是朱骏拿下吴金贵的主因。朱骏自己的说法是:“为了让申花能夺得今年的中超冠军,我只有让金贵下课,虽然我知道,重新选择的教练未必就一定能率领申花夺得冠军,但如果不换帅,那么申花就肯定夺不了冠,这个时候,我必须要赌一把。”

  实事上,吴金贵下课时,他的这份成绩单并不难堪,14场联赛积28分,如果放在往年,这是一个夺冠球队的积分。可是08赛季上半段,陕西队上升势头过于迅猛,就在金贵下课时,陕西队14场联赛积33分,而鲁能队也以29分压过申花排名联赛第二。面对半程28分的成绩单,朱骏并不满意,他甚至和外界抱怨:“就是这28分,也包含着俱乐部上下的心血,如果不是运气好一些,上半赛季,申花真正的排名最多也就是第六名。”

  成绩相对欠佳,只是吴金贵下课的表面原因,实际上,让朱骏产生拿下吴金贵的念头,产生于球队客场与长春队比赛前夜,吴金贵一次考虑不太成熟的“逼宫”。在那场比赛前夜,朱骏和吴金贵聊天中,后者突然提出,自己压力太大,请朱骏考虑选择新的主教练。“金贵千不该万不该,最不应该说的就是这句话。”一位知情者事后对记者说:“我们也很理解金贵当时的压力,不过承受压力的不光是他一个人,朱骏的压力一点都不比他小,长春那晚,金贵说的这番话,让朱骏很寒心,甚至让他产生了某种心理阴影,以至于后来贾秀全接队,当球队面临逆境时,朱骏经常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老贾说,‘你可要挺住啊,千万别跟我说要辞职的话。’”

  贾秀全接到邀请就启程

  拿下吴金贵,请来贾秀全,最起码在刚刚换帅的那一段时间,外界的质疑声不断,特别是贾秀全率领申花客场不敌深圳后,有人直接指出,贾秀全即将把吴金贵之前打下的基础,挥霍殆尽。“记得老贾打完三个客场,带队回到上海打第一个主场比赛时,他就受到了攻击。”一位申花高层人士回忆道,“那是在源深打青岛队,上半场快要结束时,青岛队打进一球,场上比分变为了一比一,半场结束贾导回休息室的途中,主席台下面的位置有几个人喊他下课。还好老贾经历丰富,这样的压力对他不算什么,而且那场申花也打出了今年的第一个赢球最大比分。如果那场比赛,申花没有获胜,我们这个团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我看来,贾秀全的训练带得很好,而训练质量一直上不去,是申花上半赛季成绩不佳的一个主要原因。”这是请来贾秀全后,朱骏给出的一个解释。早在朱骏投资上海联城队开始,朱贾二人便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时任国青队主教练的贾秀全推荐了王大雷等三名国青队员。并且在很长的时间里,贾秀全都充当着联城队义务技术顾问的角色,每次他到上海来观看联城的比赛,朱骏都会与他复盘球队的比赛,“有一次,朱骏的一位朋友还特地跑到北京,让贾秀全为联城列一个上场的首发阵容名单。”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道。

  今年年初,即使在确认了吴金贵担任申花队主教练后,朱骏依然没有放弃对贾秀全的引进,前者希望贾秀全加盟申花担任领队一职,不过由于河南队的介入,朱贾的这次合作暂时搁置了下来。“也算是缘分吧,直到现在都有不少人以为,贾导上半年在将河南队带到第6名的时候,主动辞去该队主教练职务是和申花达成了某种默契,其实这真的是谣传,他离开河南队的时候,申花还根本没有换帅的念头。不过他主动请辞,倒的确是为之后,朱骏邀请他加盟申花做了铺垫。”知情者告诉记者:“可能他们都非常渴望夺得联赛冠军,再加上彼此也很了解,当朱骏将邀请贾秀全担任申花主帅的想法告诉他后,后者没有半点迟疑,立即买了张飞机票飞到了上海。”

  “老板是一个有魄力的人。”一位申花队高层人士,在谈到这次换帅时坦言,朱骏的这一决定,对于申花的后半赛季发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换金贵,老板的压力自然小一些,但在他看来,如果不换帅,申花下半赛季肯定还是不温不火,成绩永远最有说服力,正是因为老板的当机立断,才有了申花下半赛季的五连胜,也才有了主场3:2胜山东,客场4:1胜陕西,这样的让上海球迷兴奋不已的精彩比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