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贾秀全最强项为何成短板? 防守屡失球造就苦果

  文/徐宏斌

  沪浙之战,贾秀全在进攻中的安排并无明显差错。真正葬送申花冠军命的,反倒是贾秀全战术思路中最擅长、最引以为豪的防守。

  肖战波和很少获得比赛机会的外援梅萨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并且,球队一开场就摆明了架势要抓定位球机会。

前场左侧的定位球由肖战波包办,右侧的归左脚将马丁内斯。果不其然,申花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于前场定位球,说明了贾秀全在进攻战术安排上的明智。事实上,无论是边路进攻,还是马丁内斯进入前场区域的快速带球突破,都具有“佯攻”的性质,目的是为了制造定位球机会。绿城队员果然上当,在自己后场的关键区域内多次犯规,给了申花太多的定位球机会。

  遗憾的是,申花的平局,却因防守而起。孙吉擅长助攻,而且表现一向积极、勤勉,遗憾的是,申花边路却常常成为对手的突破口——绿城队昨天就抓住了申花边路防守失位的漏洞,打了两次反击。

  看似是队员的失位,其实这是贾式申花的痼疾:贾式申花是收缩式防守,要求后卫线尽量回撤,进攻队员则大胆压上。但一旦遭遇反击,因为后场与中前场脱节,所以,禁区前沿腹地(后卫身前)往往处于真空状况,很容易让对手打成最简单的“倒三角”。昨天的两个丢球如此,而下半赛季的很多丢球也是这样。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马丁内斯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