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0-0广州问鼎08中超 > 最新动态

鲁能劫后余生喜极而泣 上海罚失点球让出08冠军

朱骏(左)已出离愤怒。

  鲁沪争霸的收官之战竟然如此跌宕起伏,中超夺冠重头戏竟然如此收场,这出乎所有人预料。在中超最后一轮中,争冠的鲁能和申花居然主场都没能赢球,分别战平广州和浙江。最终,鲁能凭借两分的优势压倒申花,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三次联赛冠军。

  现场 一样的平局 不一样的结果

  鲁 收获“鸭蛋” 幸运登顶


  最后一轮比赛前,鲁能领先申花两分,因此鲁能只要主场击败广州队,就将稳获冠军。比赛一开始,山东鲁能取胜的决心相当坚决,整体阵型前压,在广药的半场展开半场攻防。
第6分钟,吕征在右路狂奔30米后下底传中,可惜禁区内无人接应。此后一段,山东鲁能的攻势虽然多,但进攻的质量并不高。第16分钟,广药赢得得分良机,吴坪枫得球形成单刀,但面对李雷雷的时候,处理球有点不果断,路线被守门员封死,及时回防的后卫将球拦截。上半场,双方战成0-0。

  下半场比赛,图拔对上半场前锋的表现相当不满意,他用卢西亚诺替换上半场表现失准的米利安。第46分钟,崔鹏的突破造成王小诗的犯规,山东队获得离门25米的任意球机会,日科夫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高出了横梁。第51分钟,日科夫将球传入禁区内右侧空当,吕征胸部停球后转身凌空射门,李帅精神集中单手将球托出横梁。广药的防守做得相当好,特别在禁区前沿的保护非常好,山东队无法形成有威胁的射门。最终,双方战成0-0,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鲁能却只收获了“鸭蛋”。

  沪 罚丢点球 让出冠军

  虽说申花落后鲁能两分,夺冠希望渺茫,但最后一轮只要申花主场击败浙江绿城,而鲁能不能取胜广州队,那么冠军还将是申花。可惜,鲁能的确没能击败广州,但申花自己也未能取胜,拱手将冠军让与鲁能。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申花队获得禁区外右侧任意球。马丁内斯开出任意球直飞禁区,外援梅萨抢点头球攻门破网!申花队主场1:0取得领先。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浙江绿城连续获得定位球。奥托在禁区外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变线,卡里姆机敏地拦截到皮球,面对守门员单刀推射破网,浙江队扳平比分,1:1。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上海申花获得禁区左侧外任意球,马丁内斯开出球,成亮头球接力破门让上海申花2:1再度领先。第66分钟浙江队禁区内手球,申花队获得一个点球,但里卡德一脚打得太正,被姜波扑出。想不到这竟然成为中超冠军的转折点,申花队错失机会未能锁定胜局,终于得到了惩罚。

  第76分钟浙江队右路斜传左路,卡里姆得球回敲中路,谈扬跟进轻巧推射,王大雷扑救不及,2比2,朱骏和他的球队在最后一刻错过了命运之神的垂青,将自己推入了失败的深渊。

  赛后 一样的泪水 不一样的心情

  鲁 劫后余生 喜极而泣


  在鲁能与广药的比赛结束前几十秒,上海申花队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就已经结束了,现场球迷第一时间知晓了申花的平局,全场立刻欢呼起来。与此同时,鲁能的教练员以及替补球员也知道了结果,替补席起立、看台上的观众起立、全场一同起立,就等着裁判吹响终场哨。

  当主裁判李玉红的终场哨吹响之时,替补球员冲入场内,而此时一直在场上为一个进球而杀红了眼的鲁能队球员才如梦初醒,大家才知道,冠军属于自己。于是,所有人都像一个个孩子一样跳了起来,队长舒畅与守门员李雷雷激动地拥抱在一起。等到舒畅再与下一名球员拥抱的时候,这名鲁能老臣的泪水已经肆意流淌在脸颊上。远处受伤归来的韩鹏一手拿着冠军金甲球衣、一手捂着自己的脸庞,原来平日里高大威猛的韩鹏早已泪水满面。韩鹏哽咽地说:“我到后来真的看不下去了,我感觉心脏都要蹦出来了,这个冠军实在太难了。”

  擦干劫后余生的泪水,鲁能队球员才立刻意识到应该用更狂热的举动来庆祝这个中超冠军了,于是,所有球员都扑向了主帅图拔科维奇,塞尔维亚人也不再掩饰自己的矜持,任由队员们把自己一次又一次抛向空中。

  沪

  朱骏呆立 罪人痛哭


  拱手将冠军让与鲁能的申花无比沮丧,在赛后休息室内弥漫着悲伤的气氛。朱骏独自一人站在休息室的角落里,依然穿着他那件象征胜利的绿色T恤,却将头抬起仰望天花板,一语不发。当记者问朱骏此时感受的时候,朱骏只是无奈地说:“奇迹已经发生了,但是又被打了回去。”而在更衣室的另一端,总顾问张德发无奈地说:“其实我们比赛中拥有太多的机会,我们比鲁能的机会要多得多。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

  不知是否张德发的话让球员更加伤心,于涛、杜威、里卡德等早就眼眶发红的球员在更衣室中忍不住抱头痛哭。本场比赛中里卡德罚丢了点球,哥伦比亚人将头埋在手中,身体因为哭泣而不停地抽动,他不能原谅自己犯下的过失,而安慰里卡德的翻译也在不停地掉着眼泪。汤敏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姆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