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两双难助火箭取胜 效率低体力制约巨人发挥

火箭战掘金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丰田中心完成了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比赛之后,火箭开始了自己的背靠背之旅。毫无疑问,背靠背以及丹佛的高原环境对于姚明而言依然是个巨大的考验,尤其是经历了昨天那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之后,姚明在体力上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全场比赛,姚明虽然拿到了18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一洗昨天全场仅得1个篮板的尴尬,但是火箭却在丹佛输掉了比赛,而且姚明的命中率只是12投5中。

  显然受到了上一场和马刺比赛的影响,火箭队员的体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而阿德尔曼在昨天最后一节让姚明一直休息的效果似乎也没有得到了完全体现。北京时间12月1日和掘金队的比赛刚一开始,姚明就成为了火箭绝对的进攻火力点,虽然姚明的第一次背身单打没能成功,但是他很快就用自己的高效给了阿德尔曼回报,此后他3投全中,拿下了火箭前8分中的6分,但是此后姚明和全队一起陷入了低迷,甚至有一次在篮下没有出手就被“鸟人”安德森盖帽的经历。两投皆失之后,姚明被海耶斯替换下场。

  姚明在第二节后半段重新出场之后依然是火箭的进攻重心所在,但是阿泰斯特突破之后的一次妙传却被姚明浪费了,此后他的一次转身跳投也以打铁告终,显然他的状态和昨天对马刺时有着很大差别,只有那次送给内内的盖帽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内线威慑力。不过在半场结束前,姚明终于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在补篮不中之后再次拿下前场篮板将球轻松放进篮圈。整个上半场姚明得到了8分和7个篮板。

  下半场开始之后,姚明先是在篮下攻击拿下2分,不过在连续遭到对方包夹之后,姚明的低位进攻变得更加犹豫,而火箭其他队员的手感又非常糟糕,这让掘金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开到了两位数,此后又是姚明本场比赛第一次站上罚球线连得2分。这一节姚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低位进攻的机会,和队友之间的默契也因为体力的下降有了太多的不和谐,尽管他在本节4罚4中,但是对于火箭而言却是杯水车薪,最后时刻甚至因为疏忽导致了防守3秒。

  关键的第四节,姚明是在火箭追分的大好形势下被换上场的,但是他依然不能得到队友的足够支持,同时由于外线球员的频频失误让火箭一度追进到4分的优势完全丧失。姚明只是依靠制造对手犯规通过罚球拿下了2分,其他时候根本得不到进攻机会。这一节姚明最出彩的地方应该是防守端,他连续送给了内内2次大帽,但是此后姚明在篮下也同样遭到了肯扬-马丁的封盖。本节姚明只获得一次出手机会而且并没有命中。(搜狐体育 翊冲)

  • ·三将缺阵火箭攻防质量下降 阿帅想念两留守球员
  • ·伪核心一夜沦为打铁王子 海德仍是火箭裁人首选
  • ·火箭铁匠继续本色出演 阿泰如此恐难得球队信任
  • ·火箭未来十场赛程:两遇快船 姚明阿联即将碰面
  • ·姚明两双难助火箭取胜 效率低体力制约巨人发挥
  • ·技术统计:火箭94-104负掘金 姚明砍18分11篮板
  • ·直播实录:火箭客场不敌掘金 姚明阿泰遭遇劲敌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不敌掘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 ·火箭进攻太单调导致输球 昌西让休城要吃后悔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阿泰太独,宁愿自己打铁也不传球
    正方
    反方
    正方:阿泰太独,宁愿自己打铁也不传球 反方:火箭其他人不敢进攻,阿泰只能自己上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