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邵佳一征战德甲 > 邵佳一

"中国邵"离开德甲倒计时 佳一不屑鲁能难归国安

  “中国邵”,一个几乎已经被历史尘烟掩埋了的名字:四年前,当荷兰人阿里汉率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狂飙突进的时候,邵佳一是他手中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而邵佳一也用自己灵气十足的表现吸引了多家欧洲顶级球队的关注。

两年磨砺,邵佳一终于从慕尼黑1860转会至科特布斯,而他也顶着“中国邵”的光环,重新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德甲赛场。

  可时间就是这样一位魔术师:它既可以将你推上事业的高峰,也可以让你坠落到事业的低谷。在邵佳一加盟科特布斯两年后,“中国邵”已经逐渐失去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而随着他在训练赛中踢伤球队中场核心里维奇,距离邵佳一离开科特布斯的日子也不远了……

  未发生“化学反应”

  近日有媒体曝出,德国国内传出的“邵佳一将在冬季被清洗”的消息,都是球队总经理海因里希所为,并指出这位刻板的德国总经理一直以来都对邵佳一有成见。但事实并非如此,两年前,正是在海因里希力主下,邵佳一才得以加盟科特布斯,海因里希为邵佳一开出的50万欧元的转会费甚至还创造了球队买入球员的纪录。在上赛季邵佳一攻破多特蒙德球门的比赛中,内敛的海因里希还曾冲入场内和邵佳一拥抱。但过去的种种并不能抹去邵佳一与球队战术体系“相克”的事实,海因里希从热情到冷淡的转变,与其说是他赤裸裸地暴露出了自己的商人嘴脸,还不如说是对邵佳一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邵佳一在科特布斯的两年,并未与球队的整体风格形成“化学反应”,而这也让俱乐部高层对曾经的“中国邵”失去了信心。

  “中国邵”在科特布斯的地位降低应该从球队炒掉桑德尔说起,虽然桑德尔上赛季帮助球队完成了保级任务,但其不甚平衡的打法还是招致俱乐部领导层的诟病。随着桑德尔赛季初的下课,他所依赖的“下半场邵佳一战术”(邵佳一在桑德尔治下几乎每场比赛都是下半场登场)也自然没有了用武之地。加之邵佳一在本赛季初接连参加中国队比赛,身心疲劳并没有让他在新帅普拉斯尼卡心中留下好印象,而佳一重攻轻守的技术特点似乎也与斯洛文尼亚主帅“人人参与到防守中”的思路不符。

  本赛季10余场比赛中,邵佳一只代表球队出场2次,累计时间不过60分钟,其中还有一次德国杯出场记录。此番种种都已证明,邵佳一早已在科特布斯队中失去了位置,如果不是邵佳一的合同还要延续到2009年,或许在更早的时间,球队就已经将清洗邵佳一的决议提上了日程。

  身价成最大障碍

  NBA有句名言,生意就是生意。对于邵佳一,与其在科特布斯耗尽青春,还不如早些为自己寻找后路,毕竟出生于1980年的佳一还有重新来过的年龄资本,而他鲜明的技术特点也足以保证他继续在欧洲足坛效力。

  但问题是,由于邵佳一的合同签到了2009年,如果欧洲其他俱乐部想要邵佳一,就要交出一笔价格不菲的违约转会费,这对于已经进入整体“经济寒冬”的欧洲俱乐部而言,无疑是难以接受的。而邵佳一在德甲不太理想的留洋经历也会成为他“跳槽”到其他球队的一大障碍。众所周知,欧足联早已在今年早些时间推出了“6+5”政策,即到2012年,各支球队的首发阵容中必须有6名俱乐部培养的球员,而只能拥有5名外援,如果再考虑到各国对非欧盟球员的限制,邵佳一想要在其他俱乐部立稳脚跟并不容易。

  更为关键的一点,是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中的不佳形象。虽然国际足坛并不乏维阿、吉格斯这样足球小国中的超级英雄,但对于追逐市场效应和市场反馈的欧洲俱乐部而言,在选择中国球员之前,他们的顾虑一定很多。

  除选择欧洲俱乐部之外,回国可能也是邵佳一的一大选择。其实在郑智远走英格兰之后,鲁能俱乐部就曾有意引进邵佳一,但生在北京长在北京的佳一,似乎并不愿意买鲁能的账,声称“如果回国只会加盟国安俱乐部”,但邵佳一不要忘了,国安的原则是“离开了就不要回来”,既然杨晨在闯荡德甲之后都没有“落叶归根”,邵佳一愿望成真的可能又能有几分呢?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海因里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