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独中两元施压C罗 前曼联后卫赞其无人能敌

  虽然媒体已经提前曝出C罗成为本年度欧洲金球先生,而C罗为法国杂志拍照的消息似乎也印证着这一传闻的准确性。但是,在欧洲金球奖角逐中,与C罗难分伯仲的梅西,却继续在场上用神勇的表现,向人们证明着什么。

  11月29日,在西甲联赛第13轮一场焦点战中,巴萨客场挑战塞维利亚,梅西在14分钟的时间里梅开二度,帮助巴萨以3比0完胜。

  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哈维中场头球直传,梅西禁区前头球一点,左脚凌空抽射,皮球越过毫无反应的帕洛普入网——梅西攻入本赛季第8个联赛进球。第92分钟,赫莱布直传,梅西前场得球,晃过出击的帕洛普,左脚将球射入空门。巴萨4年未能攻克的魔鬼客场,在梅西如风般迅捷的身影背后轰然倒塌。梅西的两个进球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据媒体统计,“风之子”卡尼吉亚的百米速度在10秒7左右,而梅西与他的差距大约只有0.2秒,“小跳蚤”梅西更胜一筹的是,他带球突进的速度并不比空跑慢多少。阿根廷昔日名将梅诺蒂就曾指出:“梅西在最后冲刺的15米范围内无人能敌,”这一点在他踢入本场比赛的首粒个人入球时体现得淋漓尽致:哈维的头球摆渡根本没有方向性,然而“小跳蚤”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令主队后防线完全崩溃,并用一记角度极刁的远射打得西甲最佳门将之一的帕洛普毫无反应。“只要梅西在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后防中坚皮克对梅西赞赏有加。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赛前刊登了一幅漫画:梅西像扑克牌里的大王那样,将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和皇马压在下面。“小跳蚤”能否将这四大拦路虎全部压倒人们尚不得而知,但至少塞维利亚现在已经倒下,而且在与塞维利亚比赛的94分钟里,梅西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助攻传球3次,断球2次,尝试过人17次中成功13次,打入2球。在这样的数据面前,如果梅西在欧洲金球奖的争夺中惜败,你会不会为他更加扼腕痛惜?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