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易建联防守暴露三点不足 小斯或是阿联学习榜样

篮网战太阳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NBA常规赛篮网客场挑战太阳,结果整场都被对手压制的篮网后来居上,以117-109逆转太阳获得了胜利,本场比赛易建联在进攻方面发挥的不错,个人攻下了14分。但在防守端阿联还是有些不足,在面对太阳的强力内线时他在防守能力方面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

  1、力量对抗差

  本场比赛面对太阳霸王加鲨鱼的内线组合,以阿联为代表的篮网内线显得有些稚嫩。易建联作为首发大前锋,他单薄的身体是球队内线的一大 隐患。而太阳作为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他们总能及时的发现对手的弱点,并穷追猛打。本场比赛,小斯从一开场就坚决贯彻强打内线的战术 ,他利用自己的身体多次强打易建联得手,而阿联面对这个肌肉棒子除了犯规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可以阻止他。弗兰克见势不妙,为了不让阿 联犯规过多,只好让安德森和斯威夫特多打一些时间。

  身体对抗能力差一直制约着中国球员在NBA的发展,尽管阿联有着柔和的外线手感,但在近身的进攻和防守时他总是有些力不从心。在身体力量 对抗上,阿联要向老大哥姚明取经,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技术和力量并存的球员,这样的前锋才能在禁区的肌肉丛林里游刃有余。

  2、抢篮板意识差

  此役易建联全场只收获了一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首发一个大前锋来说显然不是一份合格的成绩单。阿联喜欢飘在外线投篮的习惯让他远离 了禁区,同时他争强篮板球的意识也逐渐的在减弱。反观太阳这边,和阿联对位的小斯上半场就摘得6个篮板,全场狂揽12个篮板。也许有人会 说阿联还刚脱离菜鸟期,而斯塔德迈尔已经是在联盟混迹了6年的老兵了,他们之间有差距也是很正常。话虽不错,但要知道,小斯在第二年的 时候场均的篮板数已经达到了9个,而阿联本赛季的场均篮板只有6.6个。要想在联盟内线肌肉丛林中生存,良好的篮板球意识是必不可少的。 阿联要想在篮网立足,场上的争强篮板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3、防守经验不足

  防守经验的获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今年只是易建联进入联盟的第二年,防守经验不足是正常的事情。当在和强队比赛时,阿联应该认真的 学习对手的防守技术,积累自己的防守经验。今天阿联出场了28分钟,有3次犯规,如果不是弗兰克聪明的选择阿联的上场时机,很难说阿联不陷入犯规危机。在面对强力对手时,阿联应该利用自己的脚步和防守技术来遏制对方而不是犯规。

  阿联应在赛后认真的总结一下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尽管本场比赛他外线8投5中,为球队的最终逆转做了贡献,但除了进攻之外,他的防守却是毫无建树。一个优秀前锋不仅要有很好的得分能力,同时也要有出色的防守。如果你一个只会投篮而不能防守,那将很难在联盟中立足。(搜狐体育 大猫)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