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河南四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移民球队变身正牌陕军 浐灞遗憾08夺冠梦醒太早

  记者 靳鹏

  2008年对于陕西职业足球来说是应该被铭记的一年,上赛季还在为保级而苦战的“西北狼”陕西中新浐灞队走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新赛季,从赛季初喊出“保八争六”的目标到勇夺中超“半程冠军”、从与鲁沪双雄一起演绎“争冠三国志”到与京津两强共同争夺“亚冠门票”、从令人欣喜若狂的八轮不败到空余一声叹息的五轮不胜、从前两年的“移民球队”到如今的“正牌陕军”……浐灞队用三个赛季实现了跻身中超前五的诺言,完成了陕西足球历史性的突破,一路走来,其中的颠簸劳苦、起起伏伏,成耀东最能体会、球员们全都明了、球迷们个个清楚、俱乐部高层更是深有感触。诚然,走过也许就足够;渴盼,浐灞明天会更美。

  目标 “保八争六”很务实

  2008年3月20日,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帅成耀东在新赛季之前的动员大会上正式宣布:“2008年,浐灞队的目标和上赛季一样——保八争六,上赛季,我们最终仅名列中超第13位,今年,目标虽一样,但成功的概率却大不一样!”

  对于浐灞队提出的目标,陕西的媒体和球迷都给出了“很务实”的评价,因为尽管新赛季引进了王鹏、李毅、忻峰、夏伊德等强援,但俱乐部的规模、球队的底蕴和整体作战能力与鲁、沪、京等老牌强队还是有差距的。不过,随着联赛战幕的拉开,浐灞打出了五胜三平的“梦幻开局”,其中不乏第七轮主场4∶3力克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的经典战役。可即便如此,成耀东还是强调:“我们不是超级强队,保八争六才是我们的目标。”此后,东东又多次在不同场合重申过自己的观点,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只能承认:还是他最了解这支球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