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奥运受挫德国再次正名 “程菲时代”尚未画句号

  今年8月,中国女子体操领军人物程菲泪洒北京奥运赛场。3个月后,程菲在奥运会后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上亮相,就包揽了世界杯体操赛斯图加特站比赛个人参加的三个项目的所有金牌。程菲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她正走出伤心的8月,她在斯图加特迈出了第一步。

  奥运会上受挫后,程菲选择勇敢面对。在斯图加特,一些外国记者还在问她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程菲并没有回避。在回答当地一位记者采访时,程菲说:“在团体项目上,我非常高兴能战胜美国队夺得我们队第一个奥运团体冠军。但作为个人,我很不满意。”

  奥运会过后,各种社会活动不断,但程菲还是沉下心开始训练。程菲对记者表示:“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检验奥运会后训练的状态,找回对比赛的感觉。”

  在斯图加特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程菲在跳马、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个项目中傲视群芳,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均名列第一。虽然出于循序渐进的考虑,程菲此次并没有使用包括“程菲跳”在内的高难度动作,但其稳定、高水平的发挥证明了其超群的实力。

  赛会组织者说,程菲的到来提高了本站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程菲、程菲”也成为众多德国本地观众经常在比赛场馆里喊的名字,不少小体操迷甚至有些怯生生地找程菲签名。

  程菲本人并没有过高估计冠军的“含金量”。她说:“这站比赛高手大都没来,赢得相对比较轻松。”程菲把目光更多地放在如何进一步提高训练水平上。她告诉记者:“奥运会后我歇得太久,现在还在调整,至于今后有什么样的成绩,我没有考虑。”程菲说,她的近期目标是年底西班牙世界杯总决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目前,除训练之外,程菲还在武汉一所大学读书,硕博连读。她说,虽然工作重心在训练上,但希望今年比赛结束后“多花些时间读点书,多学习”。

  程菲参加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是各界关心的一个话题。对此,程菲说“没想那么远”。程菲说:“我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在这个周期里,能熬到北京奥运会本身就不容易。至于伦敦奥运会,四年后情况如何目前还很难说。”

  程菲的教练刘群琳从2001年起开始指导程菲,至今已近8年,她视程菲如同自己的女儿。刘群琳开玩笑说:“这几年,我的孩子与我在一起的时间没她长。”谈及伦敦奥运会,刘群琳的原则是看程菲“本人意愿”,“不施加额外的压力”。

  程菲如今可以说是功名成就。然而,出于对体操的热爱,她目前没想到体操之外的人生规划。程菲说:“我会继续练下去,但很难说练多久。我没想过跳到什么时候,顺其自然。”

  程菲已经用体操证明了自己,她还没打算为“程菲时代”画句号。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