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2008年中国足球四大皆空 鲁能夺冠难抵冬季赛冷

  《无间道》里,黄秋生借狄更斯的话形容电影里面的时代背景,那段话很长,全部都是用两句相反意思的话组成,可是去掉那句好的,剩下那些全部不好的话恰好全部可以用来形容当下的中国足球: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相反的方向,说它不好,也是最高级的。

  如此糟透了的中国足球,偏偏还要留下一个带着悬念的中超苦苦支撑这个中国体育光荣的2008年,这个周末,中超终于结束,路透社说这代表着中国足球噩梦般的2008赛季终于结束,真是一点没错。2008年中国足球四大皆空,鲁能将士衣服上冠军三星的黯淡微光又怎能抵挡这个寒冬呢?

  在中国足球越来越差的大环境下,2008年的中超也更为混乱,夺冠和降级都显得如此不真实,武汉的退赛、辽宁的降级、大连的保级以及申花导演的“洗牌风波”都说明这一点,也让最后一轮比赛所谓的悬念、狙击、尊严变得毫无意义,就像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在退出时抖出的话那样,“足协不公、裁判偏哨、球员赌球、教练打默契球,这些丑陋现象在中超联赛中已是圈内人人皆知的潜规则,这里就像一个大染缸。”这是最接近真相的人说出的话,让我们震撼而无望,这么肮脏的染缸,就算最后一轮广药、绿城为了尊严血战,就算鲁能夺冠名副其实,可也丝毫不能证明中国足球有希望。中国足球不只是诚信有问题,而是所有的都有问题,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四大皆空之后,中国足球在男女各级国家队方面未来一两年时间基本上没有什么事情,关于中国足球,我们都可以忍受今年这样最黑暗的时光,可既然如此,能不能让我们享受一下自己联赛的快乐呢?这还是每个拥有中超和中甲球队城市的球迷不想丢弃的希望。而中国足协的官员们能不能在没有任何国家队比赛的借口之下,专心做好这件事,把各级联赛组织好,把足协杯恢复,让联赛把球迷的心留住,这是中超发展的希望,却也正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四大皆空之后,中国足球可不能破罐子破摔,变成一无所有,这么多球迷,周末怎么也得找个去处。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