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0-0广州问鼎08中超 > 最新动态

山东鲁能交白卷夺中超冠军 上海丢点球痛失机会

  本赛季中超联赛昨日落下大幕,山东鲁能虽然在主场与广州0:0互交白卷,但争冠对手上海申花也被浙江队2:2逼平,鲁能幸运地第三次夺得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巧合的是,鲁能三次夺冠都有贵人相助,前两次是沾了“送分童子”沈祥福的光,而这次是浙江队出手相助才成就了鲁能夺冠的帽子戏法。

  三次夺冠全有贵人相助

  昨天是鲁能第三次捧起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而且三次夺冠的关键时刻总有贵人相助。

  1999年鲁能首捧冠军奖杯就是有赖沈祥福率领御林军强力阻击辽小虎。当年甲A联赛末轮,沈祥福让高雷雷替补出场,他的一脚远射扳平比分也踢碎了辽足的冠军梦,可以说祥子换人“送给”山东足球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那一年鲁能在桑特拉奇的带领下也首度成就了“双冠王”霸业。2006赛季,鲁能战胜北京就能提前夺冠,韩鹏开场第3分钟的一粒头球就粉碎了祥子的“阻击宣言”,也成就了图巴的首个冠军奖杯,随后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大连让鲁能第二次成为“双冠王”。

  今年中超冠军直到末轮才揭晓,不过南下广州的沈祥福这次没有将鲁能“送”上冠军领奖台,顽强地0:0逼平了强大的鲁能。不过天上的馅饼还是砸中了图巴,申花在2: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错失点球又让浙江人扳平比分,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白卷英雄”笑傲中超。

  舒畅谢老天韩鹏掩面泣

  在鲁能与广州的比赛结束前,申花与浙江的比赛已经结束,现场观战的球迷第一时间知晓了申花的平局,全场立刻欢呼起来。最后时刻,全场一同起立等着裁判吹响终场哨。当主裁判的终场哨吹响之时,替补球员立刻冲入场内,而此时在场上为一个进球而杀红了眼的主力队员才如梦初醒,知道冠军属于自己了。于是,所有人都像一个个孩子一样跳了起来,队长舒畅与门将李雷雷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这名泰山老将的泪水已经流淌在脸上。他感慨地说,“ 感谢老天爷照顾我们。”

  鲁能队长感谢老天不无道理,本场比赛广州队仅在上半场就错失三次单刀球。而鲁能队屡屡利用角球、任意球机会将球送入广州队禁区,可惜缺乏韩鹏的一锤定音总是无功而返,还在养伤的韩鹏只能坐在看台上干着急。赛后和队友庆祝鲁能夺冠时,韩鹏掩面而泣,“这个冠军太不容易了,要是我在场上早就该破门了。”

  四万多球迷进场不容易

  为了见证鲁能主场夺冠,4万球迷昨天涌到了山东省体育中心。比赛虽然3点半开始,可是记者3点准备进场时已被执勤警察告知“座位已满不得入场”,无奈记者只好转到球门后侧入口,好不容易进入看台,和众多警察坐在一起。随后众多无法进场的球迷不断拍打已经关闭的各个入口铁门,赛场组织者为了安抚有票不能进场的球迷,将两个球门后面的看台“破例开放”,才得以让4万多激情球迷观看主队比赛。

  虽然鲁能迟迟不能破门,还差点被广州队反击得手,痴情的济南球迷仍旧始终呼喊“我们是冠军”,并不断拨打手机打听申花队的比赛进程,并把争冠对手的比分大声告诉球员,最终盼来了鲁能的第三个冠军。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沈祥福 | 祥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