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搜狐独家

世界杯张连伟夺冠机会已不多 寄希望于年轻球员

中国队张连伟和梁文冲在世界杯决赛中。搜狐体育-王玉玺/摄
中国队张连伟和梁文冲在世界杯决赛中。搜狐体育-王玉玺/摄

    搜狐体育讯 张连伟也许没有机会在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上获得冠军了,他已经在为年轻人打基础,希望年轻后辈将来能为中国队取得胜利。

  43岁的张连伟和梁文冲搭档在观澜湖世界杯最后一轮四人两球赛上交出72杆平标准杆后,总成绩是280杆低标准杆8杆,落后冠军瑞典队19杆。

  张连伟知道他正在步入职业生涯的黄昏阶段,他知道也许没有更多机会实现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目标,但是为中国高尔夫培养下一代人才的脚步不会停止。

  上周在观澜湖,张连伟和梁文冲邀请中国最有天赋的两名业余选手苏东和侯健为他们背包,希望近距离观摩世界上最优秀球手打球能激发这两名业余选手的灵感。“我希望给年轻球手更多的学习这项运动的机会,苏东本周为我们背包,一定学到了很多东西。”张连伟说。

  梁文冲接着说:“让年轻人拥有更多学习这项运动的机会非常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让苏东和另外一名业余选手侯健给我们背包的原因。”2007年亚巡奖金王说。

世界杯决赛,中国队张连伟沙坑救球。搜狐体育-王玉玺/摄
世界杯决赛,中国队张连伟沙坑救球。搜狐体育-王玉玺/摄

  打高尔夫破具灵感的张连伟是国内高尔夫职业运动的先锋之一,他在国际上获得了许多胜利,曾在亚巡赛五次夺冠,也夺得过加拿大巡回赛的冠军。在单对单的决斗中,他还击败过像科林-蒙哥马利、厄尼-埃尔斯和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这样的大牌球星,并一手提携梁文冲进入职业生涯。现在,30岁的梁文冲有望成为中国年轻球员的带头大哥。

  “我一直把张连伟看作我的导师,他是中国高尔夫的先驱,我们一起打球好多年了,当我还是青年球手时我还为他背过包。我们不仅仅是搭档,我们更像兄弟。”梁文冲说。

  18岁的苏东表示他很享受为中国当代传奇人物张连伟背包的经历。“本周和他们一起,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在驾驭球场方面。未来十年,世界杯还将在中国举行,我的目标是在此期间代表中国队参赛,而这次就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苏东 | 侯健 | 王玉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