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国安永远争第一只是空谈 屡犯弱智错误凭何夺冠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国安的三杆洋枪曾在联赛中呼风唤雨,只可惜没能夺冠。左为安德雷斯,中为卡西亚诺,右为冈波斯

  中国的顶级足球职业联赛已经过去了15年,北京国安是唯一一家没有改旗易帜的俱乐部,但这家老牌俱乐部却从未夺得过联赛冠军。视频盘点中超联赛

  “国安永远争第一”,这是职业联赛初期,集团高层提出的一个口号。但随着15年光阴流逝,国安队尽管曾经有过夺冠机会,但是却遗憾地一一错过。

  记者采访了当年的俱乐部总经理、队员以及跟队的资深记者、关注球队的球迷,最终得出结论,人才流失和引援失误,成了制约这支球队向着更高目标迈进的最主要原因。

  管理者

  外援来了却没用好 人才引进是老问题

  杨祖武身份:前总经理(1992年进入国安历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和副董事长等职)

  “国安是有夺冠实力和机会的,没能夺冠我一直觉得很遗憾。”作为国安俱乐部前任总经理,杨祖武一谈到夺冠话题,就禁不住叹息连连。

  在整个甲A和中超联赛的历史中,北京国安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御林军是谁都不能忽视的重要力量。但是,这样一支从没换过招牌的老牌强队,却始终未能夺取冠军。

  “我觉得从我们当时的情况来看,其实俱乐部运作什么的都可以,领导也很支持,问题可能出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杨祖武说。

  杨祖武认为:“内援方面,我们一直就没有太好的引进范例,外援方面,有时候也存在滞后的情况。就算引进了,如何去调整这些刚加入的队员的状态,让他们尽快兴奋起来,也是我们没有处理好的问题。”

  杨祖武尤其认为,在外援引进方面,这是一门学问,只有处理好这块,才能在中超中有竞争力。

  “像今年就是例子,你看堤亚哥状态一般,小马丁还老有伤,所以外援得尽早下手解决。”杨祖武分析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祖武 | 韩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