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天津外援路易斯爆冷夺金靴 拿来主义害本土前锋

  凭借着昨天下午一场比赛独进4球,天津康师傅的巴西外援库克·路易斯以14个进球后来居上成为了中超射手王。不过,就算路易斯不拿金靴,射手王也还会是外援、进13球深圳队的约翰森,进12球广州的拉米雷斯、进11球河南队的奥利萨德贝、进10球浙江绿城的奥托,前五名射手都是外援。

而就在并列第6的两人中,除了杜震宇,另一人也是外援,他是来自长春的达扎吉。

  路易斯的后来居上着实让人意外,巴西人本赛季曾经有8场被停赛,就在第29轮比赛结束后,路易斯仅仅打入了10个进球。然而昨天下午,天津和大连的比赛,路易斯居然独进4球,完成了一场几乎不可能的任务。

  在谈到最终爆冷夺得金靴的时候,路易斯笑着说:“我真的没想到自己最终能获得金靴,有时候进球就是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之前停赛8场,那时候我的运气太糟了。但是上帝是公平的,最后一场我的运气很好,打入了4个入球。我把这些进球献给我的妻子、孩子、还有球迷们。”

  路易斯意外摘得金靴固然让人惊喜,但是射手榜上清一色的外援名字依然让人心惊。多年以来,锋无力都是中国足球的老问题,但是各个俱乐部长期忽视培养自己的本土前锋,而是不断引进外援锋线。正是这种拿来主义使得中国的前锋在场上表现的机会越来越少,如此下去,恐怕到时候国字号球队都要找不出一个可用的前锋了。

  图拔留任有戏

  朱骏又夸海口

  鲁能如愿夺冠,主帅图拔续约的可能性也随着球队夺冠而变得相当大。至于申花,输掉了冠军之争,朱骏依然口气不小,他豪言要带领申花夺得明年亚冠的冠军。

  随着昨天0比0与广药战平,鲁能将士也穿上了冠军战袍,赛后他们将主帅图拔一次次抛起,以表达他们对图拔的感谢。赛后,图拔高兴地说:“我对我们赢得中超联赛的冠军非常高兴,当然如果能够用胜利夺得最后的冠军就更好了。我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用努力和拼搏为山东省、为俱乐部、为喜爱自己的球迷们获得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

  至于去留的问题,图拔这样说:“我想这个事情我们还会有时间去考虑,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享受这个冠军带给我们的喜悦,我和鲁能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我想这个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显然,图拔的留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那边鲁能忙着庆祝,这边申花唉声叹气。赛后,朱骏站到了球场中,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其实没有什么要说的,我非常感谢所有人,那些支持申花的人,现场看球的球迷和电视机前的球迷以及所有相信奇迹出现的人。足球是圆的,我理解我的球员,比赛没有拿下不能怪球员。”朱骏说,“3年前,申花的目标就是要夺亚冠冠军。今年我们冲进了亚冠联赛。明年我们一定会冲击亚冠,努力地去完成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