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韩国名将未参加比赛 整体实力强劲不容中国忽视

  昨天,2008至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首体落幕,虽然中国队夺取10枚金牌中的4枚,名列第一,但韩国队实力依然不可小觑。

  自大杨扬退役后,韩国队成了短道冰坛名副其实的霸主。但近一两年,随着中国队再度崛起,加上加拿大、美国队的竞争,韩国队霸主地位有所动摇。

中长距离一直是韩国队的后院,所以在中国站比赛,韩国首保项目就是男女1500米,所以,韩国女队的头号劲敌就是刚刚在前两站中两次获胜的中国小将周洋。客观地说,如果张会、赵楠楠有一人能挺进女子1500米决赛,周洋冲击冠军就大有希望,甚至对手要做手脚就不会如此方便。但可能永远代表不了现实,为此主帅李琰叹道:“这说明中国女队整体实力仍不如韩国队,光凭周洋一人太孤单了,只有出现第二个周洋,我们才能撼动韩国在中长距离的优势。”

  韩国盛锡贝以2分27秒075夺取男子1500米金牌,虽然仅比银牌得主加拿大的奥利弗多了一个刀尖,但终归没让金牌旁落。最终算账,中国队以4枚金牌列榜首,韩国队以3金列第二,但论整体,韩国队依然最强。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对此也看得清楚。他说:“韩国队历来强在整体,而不是个人。由于韩国队竞争体制与我们不同,要想参加新赛季世界比赛,必须参加严格的国内选拔赛,就是这次选拔中,韩国名将安贤洙和陈善有因伤无缘此次中国站赛事,对此我们要有清楚认识。中国队是有进步,也正与韩国队接近,但并未撼动韩国队的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