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今年流行山寨文化 "山寨版中超"10大网络流行语

  周老虎

  2008网络十大流行语之⑤

  含义:某人或某集团为利益所驱动而作假,被揭穿后还抵死不认。成为蓄意造假和欺世盗名的代名词。

  出处:2007年 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镇坪县发现野生华南虎”,同时公布了镇坪县城关镇文采村村民周正龙10月3日拍摄的两张华南虎照片。不过照片的真实性很快就受到各界质疑。2008年,谎言被戳穿,虎照的原型竟是浙江义乌年画厂生产的老虎年画。

  广大网民则将周正龙称为“ 周老虎”,以此昭示他与老虎的不解之缘。

  ■“周老虎”一族

  鲁能“抓鬼”不了了之

  联赛第28轮,鲁能作客深圳,一旦获胜,便可提前夺冠。可惜鲁能在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情况下,在补时阶段2:3遭遇绝杀。耐人寻味的是,与此同时,申花却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在终场前完成逆转,以3:2挫败长春亚泰。

  比分巧合、进球巧合,赛后鲁能主帅图巴怒砸休息室,媒体、球迷高喊“抓内鬼”,鲁能俱乐部也承诺会看录像,找问题,但是回到济南后,他们却说“压根儿没找着鬼”。这鬼到底有没有,是谁,恐怕他们早已心中有数,但是为什么不抓呢?原因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足协办案“软硬兼施”

  11月14日,中超第27轮,京津之战以群殴收场。北京队郭辉被确诊为轻微脑震荡、天津队的谭望嵩头被打破、双方场上及替补席的球员扭打在一起,以致当值主裁判不得不提前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

  此等惊心动魄的场面让球迷大开眼界,连专程到北京拍摄中超四强专题片的半岛电视台记者也惊呼不可思议。

  然而,足协“ 办案”时却一手软一手硬,先是否认群殴发生过,继而又只处罚天津的球员和领队,北京队也打人了,却没事。

  山寨指数:★★★★

  沪陕德比战“周老虎”惊现

  今年中超问题球很多,最引人注目的是中超联赛第25轮陕西中新主场1:4遭上海申花横扫,赛后陕西主帅成耀东落泪暗示有人打假球

  有申花的地方就有故事,赛前打“神秘电话”,赛后又“总说怪话”,这一点在中超联赛第25轮的沪陕德比战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而作为受害者的陕西队主帅成耀东,面对上述种种,不只落泪,还提到了五年前的一场疑案。

  从1球落后到下半场连丢3球,沪陕“上海”德比的确是场令人匪夷所思的“周老虎”式的比赛。谁能想到,曾经的争冠热门陕西队会在自家主场被上海申花4:1横扫?谁能想到,成耀东会在赛后带着大伙穿越,一度回到五年前。

  “ 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5年前”,成耀东抛下这句话就离开了赛后新闻发布会。5年前发生在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之间的那场德比,究竟发生了什么?

  2003年11月9日,申花在德比大战中战胜陕西队的前身“上海国际”,比分也是4:1。这场球将申花送上了冠军的宝座。也将被怀疑打假球的鲁能旧将李明送上了被俱乐部挂牌出售的人生轨迹。

  旧事重提无非是为了告诉人们,历史又重演了。可惜,成耀东没有对“内鬼”围追堵截、斩草除根,而是在不久之后以另一个发布会推翻了之前的猜测。他不相信自己的队员会因为办婚事、想搂钱就打假球。只不过这“ 粉饰”过的太平能维持多久呢?

  自沪陕德比之后,曾在联赛上半程制造“神话”的陕西队彻底退出夺冠军团。

  “ 周老虎”说,华南虎的确是从年画上挪下来的,至于“西北狼”,人们也只能在球场暴力的画面中,依稀看到它斗志昂扬的余风了。

  山寨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美忠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