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今年流行山寨文化 "山寨版中超"10大网络流行语

  俯卧撑

  2008网络十大流行语之⑦

  含义:路过、飘过,也有中立、对某事不满却不愿意发表意见、对某事鄙视等含义。

  出处:今年6月28日,贵州瓮安县出现严重打砸抢烧突发性事件。7月1日晚,贵州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提到,当李树芬跳水时,在场的朋友陈某正做俯卧撑。几分钟后,天涯论坛就出现了帖子:《我是来做俯卧撑的》。“俯卧撑”由此成为网民恶搞的热点。

  “俯卧撑”成瘾

  科萨露真情 无人叫声好

  战平申花成功上岸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唯独主教练科萨一个人面无表情。回到休息室后,“父亲”发表了一番演说:“这几个月,能和大家一起度过,我很荣幸!非常非常荣幸!”听起来,这很像临别前的真情告白。然而,休息室里却静悄悄的,没有人响应,连掌声都没有。直到科萨宣布放假两天时,休息室突然掌声雷动。

  别看科萨表面上说一不二,事实上,大连队员私下都认为科萨夜郎自大、盲目乐观,废老将重新人,才导致球队一步步滑入了深渊。尽管率队保级成功,科萨也公开表示下赛季要重整旗鼓,但已经失去人脉的他明年能否留在大连,一切都是未知数。

  深足庆功夜 投资方甩卖

  主场拿下山东后,深足宣布保级成功。不过,几个小时后为深足将士举行的保级庆功会上,队员们却听到了另外一个坏消息:深足投资人杨塞新已经通过媒体宣布,愿意开价2000万元将深圳队集体甩卖。

  刚刚逃离保级苦海的深圳上清饮队,还没喘过气来,就走到了被转卖的悬崖边上,满腔的热情顿时被浇灭。

  山寨指数:★★★★

  管你病多重 俺做俯卧撑

  正值中超落难之际,央视宣布彻底“封杀”中超,央视的举动无疑给昔日朋友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先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两个人,一个叫中超,一个叫央视,俩人原本是一对好朋友。后来,中超发财了,他开始嫌弃央视,两人关系就慢慢疏远了。后来,央视忍不住求中超,希望带他一起致富,借着朋友的光,央视的腰板渐渐硬了。再到后来,中超不务正业,家底一年年都给败光了。央视一忍再忍,终于忍无可忍,最终彻底与中超断绝了关系。

  上面这个故事记录了中超与央视合合又分分的过程。不久前,一同见证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风风雨雨的央视宣布彻底“封杀”中超。正值中超落难之际,央视的举动无疑是在这个昔日盟友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不亚于给了足协一记闷棍。

  曾几何时,央视为争转播权与上海文广明争暗斗。在尝试放弃对首届中超电视转播后,央视体育频道的收视率面临着严峻挑战,曾经火爆一时的《足球之夜》以及《天下足球》两个拳头栏目都大不如从前。最终,利益为重,央视主动向中超示好,两家重新恢复了联系。

  然而,两家在一起没过上几天好日子,却再度反目!近日,央视抛出“重磅炸弹”:彻底封杀中超,靠报道甲A联赛起家的CCTV-5昔日的金牌栏目《足球之夜》,也已经彻底抛弃中超,连新闻栏目也将放弃关于中甲中超联赛的报道,关注重点变成青少年和欧冠联赛。央视的做法无疑给人以“落井下石,冷酷绝情”的味道。但是一位知情人诉苦说,央视其实早在武汉俱乐部退出时就动了放弃中超报道的念头,考虑到两家的关系还是忍了,申花在沪鲁比赛中公然“洗牌”后,央视终于忍无可忍。

  其实,“洗牌”也只是导火索,根本原因还在于中国足球“形象”太差。奥运年里,各条体育战线上中国健儿喜报连连,却唯独足球项目始终在给中国人的脸上抹黑。尤其是“封杀”事件前的一两个月更是丑闻不断:武汉退出、球场暴力,甚至还出现了令人无法接受的“洗牌”奇闻。央视如果不和中超果断斩断“情根”的话,迟早有一天,他们会背个“出力不讨好”的骂名。一位央视工作人员曾说出了一句这样经典的话:“放着这么多好的比赛不播,难道还要继续播布满假球、黑哨、退赛、群殴的中超?若再转播中超,就实在对不起观众了。”相信听了这句话,不把中国足协的人噎个半死才怪。话说到了这份上,中国足球只能老老实实地闭门思过了。

  从小了说是“中超联赛”,大了说是“中国足球”,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相信不仅是央视了,连那些铁杆球迷也该对它“敬而远之”了。

  山寨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美忠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