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今年流行山寨文化 "山寨版中超"10大网络流行语

  打酱油

  2008网络十大流行语之⑧

  含义:相当于路过、飘过。是一种对现实无奈的表达,指的是尽管在道义上强烈关注某事,但行为上选择明哲保身的态度。属于“非暴力不合作”幼稚阶段的行为。

  出处:上面这句话是一位路人在接受广东电视台采访时说的,当时电视台就陈冠希事件对其进行采访。之后,“打酱油”的说法迅速红遍大江南北,风靡一时,甚至衍生出了“酱油族”。

  ■“酱油男”成堆

  今年俱乐部换教练换得太勤了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以后这句话在中超得改成“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帅”。为啥,实在是因为今年中超各家俱乐部换教练换得太勤了。

  事情始于4月1日愚人节。联赛刚打完第一轮,深圳队主帅麦超就听到了下课的钟声。紧接着,就是武汉的陈方平、绿城的孙伟、天津的雅拉宾斯基、青岛的殷铁生、河南的贾秀全、大连的拉德科、金德的桑特拉奇、辽宁的洛兰特、亚泰的高洪波,再加上高洪波之后被换掉的亚泰过渡主帅李旭川、俱乐部历史上首位外教米登多普,还有申花的吴金贵。看吧,不管有没有名气,都难逃被炒掉的厄运,都成为仓促飘过中超赛场的“酱油男”。

  中超球星到了国奥开房洗澡玩

  足协副主席南勇亲口证实,奥运期间,有两名国奥球员外出开房。一封“开房了,只是洗了个澡”的国奥球员检讨信更是在网上“疯传”。

  据说,开房的球员号称“那天晚上,我只是去洗了个澡,而且我呆在宾馆开房的时间前后只有半小时不到”。这一席话很快便被网友恶搞出“酱油男”版的《洗澡》:“关我什么事。我是来洗澡的,我喜欢开房洗澡,我一次只洗半个小时。我刚打完酱油回来,做了几个俯卧撑练练叉腰肌,热了开房洗了个澡。”

  山寨指数:★★★★

  想当酱油男 整天不得闲

  不管名气有多大,不管历史多辉煌,要想在中超混,洋教头们都得好好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

  中超不乏路过、飘过,面目模糊、不留痕迹的“酱油男”,但最惨的要数米登多普。因为他怀抱着一颗“酱油男”的心涉足中超联赛,结果却差点落下了“千古骂名”。

  这位很早之前就已经离开长春亚泰的德国人,之所以人走茶不凉,还保持着超高的出境率,靠的不是执教能力,而是有人在背后帮忙——不停假借他的名义,发出“炮轰中国足球腐败”、“欲状告长春亚泰队拖欠工资”之类的超强音。

  长春亚泰俱乐部马上要求远在德国的老朋友赶紧发个亲笔签名的个人声明过来,米登多普虽然按照亚泰的要求辟了谣,可他心里特别郁闷,估计他正合计呢,你们中国足球的好歹跟我这个德国打工仔有啥关系啊?我和亚泰好聚好散,而且我就是一“打酱油”的,到你们中国来混点人民币花花罢了。你们自己家的问题就自己掂量着办呗,犯得着老用我的名义说事儿吗?

  无独有偶,福拉多和科萨也都有类似的遭遇。高洪波从长春下课后,原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是亚泰的首选教头。然而就在福拉多抵达长春,认为合同马上就能搞定时,双方却因为年薪谈不拢散伙了。都说福拉多是个好人,可好人为啥总是没有好报呢?

  和福拉多相比,科萨算是个中国通了,这位昔日的冠军教头今年带着满腔热情回到大连。在他看来,双方旧梦重温的日子来了,在熟悉的环境里,他完全可以轻轻松松搞定一切。结果却事与愿违。从老板徐明到队员,都不像从前那么喜欢他了。以至于科萨率队保级成功后,居然听不到一句发自内心的喝彩。弄得性情开朗的科萨郁闷得只想哭。

  山寨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美忠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