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今年流行山寨文化 "山寨版中超"10大网络流行语

  囧Ji傻ng

  2008网络十大流行语之⑨

  含义:悲伤、无奈、极为尴尬。

  例句:恒源祥,囧囧囧!

  出处:无从考证。最早出处:《韩愈诗》“虫鸣室幽幽,月吐窻囧囧”,网络上以此字很像人无奈的表情,于是流行。

  ■囧人囧事

  武汉退赛,辽足吃“哑巴亏”

  武汉退赛发生后,中国足协宣布,武汉队全年的比赛都按照0:3告负来计算。这样一来,上半年曾经1:0战胜武汉队的辽足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一位俱乐部高层无可奈何地说,“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现在我们的积分也还没有被甩开,击败广药之后我们跟深圳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跟其他对手的积分差距也只有两场球,命运还在我们自己的手上。”

  没想到,正是这2分提前一轮要了辽足的命。

  收官之战,再为演唱会让路

  最后一战,申花却不能在自己的主场打比赛,因为它要为演唱会让路。

  随着联赛冠军的争夺形势并考虑到球迷期望,申花希望将最后一轮重新移回虹口。据了解,申花方面已经做好了更换球场的工作,甚至也征得客队浙江绿城的同意。然而,演唱会方面不肯买账,这个愿望最终只能不了了之。

  山寨指数:★★★★

  卖血整十年 很囧很惨淡

  从 1998年初出茅庐的“小肇”到辽足乃至整个中超都敬重的“肇哥”,十年间,肇俊哲这位辽宁队旗帜性人物感受更多的却是孤独和无奈。最可悲的是,他竟是新辽足从生到死的直接见证者。得知降级消息后,辽足教父张引悲愤地说:“看看这支球队里还有几个我带出来的球员!血肉都卖光了!”

  尽管辽宁打出了本赛季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以3:2战胜青岛,但降入中甲的命运已经无法避免。当他们拼尽全力却依然要接受降级现实的时候,他们的眼泪已经哭干了。

  忆当年,在辽宁足球的黄金时代,大帅李应发旗下可是名将如云,在中国足球联赛中十度称王,1989年的亚俱杯冠军奖杯,至今是中国球队在亚洲范围内的最好成绩。但进入职业化后,辽宁足球每况愈下,1995年降级,在甲B挣扎数年后,直到1998年强势重返甲A,包括张玉宁、李金羽、肇俊哲、肖战波等辽小虎在内的辽足“99黄金一代”在升级后第一年就差点创造了“凯泽斯劳滕”神话。

  但是,由于频繁更换的大股东始终都把俱乐部当作生财的工具,一方面“卖血”维持生存,另一方面在支出方面保守、克扣。几度流浪于北京、鞍山和抚顺,在最窘迫的时刻,假球、赌球的传闻也缠上了辽足。为了生计,从1999年开始的10年间,辽足以变卖球员这种“卖血”的方式勉强生存。曲圣卿、李金羽、张玉宁相继成为转会标王,流失的人才足以组成一支中超的豪门球队。如今的“99一代”,留在队中的仅剩肇俊哲和王亮两人。

  在如此窘境之下,辽足靠“卖血”居然撑了十年,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山寨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美忠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