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0-0广州问鼎08中超 > 最新动态

"数"说鲁能:3悍将并列出场王 中场核心最"野蛮"

    搜狐体育讯 继2006年后第二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因此成为自2004年顶级联赛改制为中超后首支两度折桂的球队,自1994年开展职业化以来三夺顶级联赛冠军,从而超越上海申花(2次)成为继八星大连后联赛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队。为了更直观、更准确的了解三冠鲁能,我们通过数据来解读山东队的2008!

  主客战力平均 15个主场不败

视频盘点:山东3星王 退赛飞铲洗牌构筑混乱赛季
[十大任意球] [十大头球] [十佳怪异球]
[十大扑救] [十大红牌] [八大怪现象]
[十大经典] [N多雷人标语]

  本赛季中超惟有两支球队保持了主场不败,恰好就是最终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两队都在主场以12胜3平的战绩抢下39分,若不是最后一轮鲁能依靠被广药逼平,山东队的主场优势将更加明显。当然实际情况是鲁沪最后的差距正是差在了客场战绩上,鲁能本赛季客场6胜6平3负落后天津泰达2分排名客场战绩榜的第二位,上海申花则落后2分排名第三,正是在客场出现的2分差距让上海申花在总积分榜上被鲁能压了一头屈居亚军。实际上若是上海申花在收官轮能够把握机会击败浙江绿城,那么在弥补了与山东鲁能客场战绩的差距外还可以凭借净胜球优势登顶。

  后场三核心 并列出场王

  李雷雷、舒畅和西切罗三人都2610分钟在本赛季(29轮与武汉未计在内)完成了满勤,成为了山东鲁能夺冠历程中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尤其是西切罗,在收官轮中两次破坏广州医药的单刀球,并在随后与拉米雷斯撞破头部后缠扎绷带带伤打完比赛。除此之外,另一位边后卫矫喆也以2557分钟的出场记录位列球队第四多,可见后防相对稳定,尤其是核心位置拥有高质量球员是极其重要的。另外,日科夫的出场次数也达到了2406分钟。

  图拔本赛季共派遣了21名球员在联赛中登场。在这支冠军队中,万程是出场时间最少的,仅有1分钟。这位前场多面手由于所打位置有多名强手,因此图拔仅在第5轮与大连海昌国际对战时给了万程1分钟的出场时间。

  45黄3红 日科夫最猛

  山东鲁能整个赛季共拿到了45张黄牌和3张红牌。其中外援日科夫最“彪悍”,一人便拿到了7黄1红。其中红牌是发生在赛季首轮,最后时刻日科夫累积两张黄牌被逐出场,导致了他在第二轮被停赛。值得一提的是另外染红的球员周海滨和刘金东同样是累积两黄后被逐出场,也就是说本赛季山东并无球员直接染红被逐,并且日科夫和刘金东的离场时间都是在临近90分钟,虽然犯错但并未让球队在很长时间内在人数上陷入被动。

  54粒进球 韩鹏米利安并列榜首

  本赛季山东鲁能共打进54球,仅次于上海申花的58球与天津泰达并列第二多。其中韩鹏和外援米利安各贡献8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王永珀也有7球入账。不过韩鹏的8球是在10场比赛中打入的,由于伤病韩鹏缺席了本赛季2/3的联赛,因此在效率上来说韩鹏还是很恐怖的。米利安与王永珀也差不多,前者在赛季前半段无法确立主力位置并且缺乏自信心,而“小胖”在联赛后半段也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可以说,山东鲁能是在锋线饱受伤病摧残的情况下略显艰难的完成了08赛季,收官轮与广州医药久攻不下也或多或少与之有一定关系。

  山东鲁能在54粒进球中仅有5粒是在禁区外完成的,由此可见鲁能队在远射方面并不擅长。在全部进球中利用头球打进15粒,用脚射进38粒,另外还有对方的一个乌龙送礼;另外日科夫和王永珀本赛季各有一次任意球直接破门记录,而日科夫也曾有过两次利用点球得分。日科夫还是队内的助攻王,本赛季他一人就完成了13次助攻列球队最多,吕征6次位居次席,王永珀也完成了4次助攻。本赛季有3次单场打进4球,有5场未能破门得分。

  25粒失球 防空能力强

  由于后防人员稳定且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平台上,山东鲁能成为了本赛季失球最少的球队,30场比赛仅丢25球。在25粒失球中被对方在禁区内完成进球的有19粒,其余6粒都是在禁区外打进的,这说明了后腰球员在干扰方面做得还算不错。上下半时的失数为11比14,总体来说还算平均。在所有失球中,有23粒进球是被对手用脚射进的,而头球失球仅有2粒,足以见得舒畅和西切罗在防空能力上的强势。在30轮比赛中共有12次零封对手,仅在对阵两支前冠军队上海和深圳时被对手打进3球。

  12轮不败 两段强取30分

  联赛自3月30日揭幕,直到8月30日客场对阵广州医药时,山东鲁能才迎来了赛季首负,这也意味着他们此前保持的12轮不败记录作古,而最后一轮广州医药又差点掀翻了强大的山东鲁能。山东鲁能在最后两战(与武汉的不计在内)不胜或许让人们感觉夺冠胜之不武,但鲁能的两次5连胜却是货真价实的。从6月25日击败长沙金德开始到7月12日战胜武汉为止;以及9月7日击败同省球队青岛,到10月2日力挑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山东鲁能在两个阶段的小高潮战役中都打出了5连胜豪取30分。(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