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沙金德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五问辽宁队降级怪现象 程鹏辉不应该成为替罪羊

  问号五:程鹏辉留下一个乱摊子?

  谈到降级,辽足俱乐部言必称下半赛季拿了20几分,而程鹏辉离开时只有6分。这个事实不可否认,但换个角度看,程鹏辉在 7月22日离开辽足,当时联赛刚打完13轮,辽足与武汉、深圳的积分差距只有1至3分。下半赛季,辽足战绩确实反弹,可几个保级对手的能力也在提高。30轮战罢,辽足降级,与深圳大连的积分差距为两场球,差距不是缩小了,而是拉大了。而且,下半赛季,辽足拥有大把主场,却在家门口几度被逆转,自己没把握住机会才是关键所在。

  今年俱乐部经营为0,是程鹏辉另一个被诟病所在。那么先看看他去年的成绩单,辽足俱乐部通过出卖冠名、球衣广告、场地广告和球员转让以及足协分红,总收入超过3000万。这个收入根本不需要股东再贴钱,完全能自给自足,作为总经理程鹏辉功不可没,而俱乐部其他人士的作用很难记上功劳薄。今年,外部环境的变化令程鹏辉无法动作,更可悲的是,程鹏辉离开,辽足主场回归省会沈阳,整个下半赛季经营仍然颗粒无收,俱乐部的工作能力就可见一斑了。

  程鹏辉的离开是带着遗憾而去,是带着保级的一揽子计划而走。在他的计划书上,有间歇期买回肖战波,引入强力内外援等有力措施,但这些最终都没能实现。

  痛定思痛,作为俱乐部曾经的总经理,职业经理人,辽足降级,程鹏辉需要承担他应该承担的责任。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拿他来充当替罪羊,把一切过失全扣在他身上。那样只能掩盖某些当事人的无能,对辽足未来的发展没有半点好处。(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鹏辉 | 唐尧东 | 唐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