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积分第一为何无缘总决赛 四冠王张怡宁难续辉煌

    搜狐体育讯 12月11日至14日,一年一度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将在中国澳门展开为期4天的争夺。30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名单。单打方面,中国队男女共8人入选,而在双打方面,中国队无一对入围。>>张怡宁缺席谁最有机会夺冠?

  >>乒联总决赛名单:张怡宁缺席女单 国乒无缘双打

  根据国际乒联关于年终总决赛资格的规定,比赛要求参赛单打选手必须满足“在三大洲参加巡回赛”或“本年度参加六站巡回赛”的条件,双打要求选手必须和同一个搭档参加年度的四站巡回赛。中国队中,单打方面,中国队男单五位主力王皓、马琳、马龙、王励勤、陈玘全部入选;女单方面只有李晓霞、郭跃、郭焱三人入选,而张怡宁因为只打了四站公开赛,不满足总决赛单打入围资格而落选,这也是张怡宁近年来首次缺席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

  >>乒联巡回赛各站冠军:男单失一金 女单包揽冠军

  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张怡宁总共参加了四站公开赛,分别是科威特、卡塔尔、中国长春、日本公开赛,在这四站中,张怡宁分别战胜了队友李晓霞、郭焱、郭跃拿到了全部冠军,此四站公开赛都是奥运会之前参加的,奥运后因为需要调整没参加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即使在积分上名列第一也将无缘此项赛事。

  张怡宁曾经在2000年、2002年、2005年、2006年度四次拿到总决赛单打冠军,是目前获得此项赛事冠军最多的女选手。今年无缘此赛事,张怡宁的积分要继续下降,世界第一的排名看来将继续易主了。张怡宁的缺席导致中国女单参赛人员实力和人数下降,但是获得参赛资格的郭跃、李晓霞、郭焱三员大将同样实力不俗,且郭跃和李晓霞分别在2004年和2007年年终总决赛中问鼎过该项冠军,而且也都曾在张怡宁缺席的亚运会和世界杯中独当一面拿下了冠军,所以相信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女单桂冠仍不会旁落。

  双打方面,因为奥运前要磨练不同的双打组合,所以在公开赛中没有一对组合固定搭配参赛。男双中,中国队的王励勤/王皓、马琳/王皓、马琳/陈玘等在今年的巡回赛中配对出战过,且积分上都名列前8,但出战次数不足4站也失去了入围资格。女双,中国队的郭跃/李晓霞、郭跃/刘诗雯、王楠/李晓霞、郭跃/张怡宁等都曾配对出战,但也都不满足战数要求,所以中国女双同样无一组合入选。中国组合的缺席为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强队提供了机会。(搜狐体育 郭艳华)

  延伸阅读:[感动]张怡宁获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 神秘嘉宾让她感动
            [帅气]组图:张怡宁帅气十足亮相劳伦斯 获最佳笑捧杯
            [评价]孔令辉评国乒四朵金花 期待张怡宁31岁再战奥运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郭焱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