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唐延松:泪水与欢笑

  一场汇集了所有戏剧元素的比赛。高潮一个接着一个,结果出人意料,甚至连英雄和悲剧人物都看上去那么棱角鲜明。

  昨天下午,位于上海浦东张扬路上的源深体育场涌进了一万多名球迷,这个数量已经足以让这个体育场坐得满满当当。

在90分钟的比赛过后,中超冠军就将水落石出。球迷们为冠军悬念而兴奋,场上的申花球员则在为朱骏开出的500万单场巨奖(据了解,如果加上冠军奖金,这个数字可能会突破一千万人民币)和荣誉而拼命。申花的球迷对申花赢绿城很有信心,但对另一赛场上广州的实力则没什么把握,昨天的整场比赛,上海球迷们一直在不停地通过手机查询鲁能和广州的比分,当得知上半场广州队错失了一个单刀球后,记者身旁的两个上海球迷很不满,“单刀都打不进,不会是假球吧?”

  第66分钟,申花队获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绿城刚上场的谈扬在禁区内出现了一个无意手球,“金哨”孙葆洁立刻判罚了点球,年轻的谈扬很难接受这个结果,他冲上去和孙葆洁理论,还为此吃到了一张黄牌。此时申花已经2比1领先,如果打进这个点球,比赛基本就结束了。

  谁来主罚这个点球呢?申花的哥伦比亚外援里卡多站到了点球面前。这个32岁的前锋曾经在英超的米德尔斯堡效力过,大风大浪见过不少,他不会出什么意外吧?

  里卡多站在了姜波对面,观察、助跑、射门、被扑出。球被迅速地开出了禁区,里卡多傻傻地停在了原地,此刻申花还2比1领先,里卡多也许还没意识到这个点球的重要性,直到谈扬打进了那个决定性的进球。

  谈扬还是个年轻人,赛后的休息室里他乐不可支,记者问他什么感觉,他就是笑,然后说不出什么名堂来。他知道自己踢飞了申花的冠军还有奖金,但他还不能真切地体会这种失去有多痛苦。

  在对面的申花休息室里,充满了哭声和怒骂声。哭声来自里卡多,尽管他向队友和教练们道了歉,但申花的高管们还是无法克制自己愤怒的情绪,将球员们一个一个痛骂过来——尽管他们显得有点输不起,但输了就是输了。

  比赛过去大半个小时了,休息室中间的大厅里,很多球迷还是没有散去。申花球迷会的会长在激动地接受采访,“关键时候掉链子,这就不是一支强队!”这时,申花的球员一个个从休息室走出来,要么脸色铁青、要么面无表情,里卡多走出来时还在哭,他掩住了自己的脸,不想让球迷看到自己的哭泣。

  上海的冬夜,源深体育场外的球迷们还不肯散去,有人在喊“贾秀全下课!”,也有很多球迷向申花的大巴翘起自己的大拇指。脸上还有泪痕的里卡多看着窗外的这一切,在这个陌生的国家里,这一晚他踢飞了队友的巨额奖金,也给中国联赛的历史中留下了一个悲伤而鲜明的画面。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卡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