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张亦峥:当幸福来敲门

  幸福像天外飞仙飘渺而来,击中了所有人的脑袋。

  谁也没想到,竟会是一个这样的结局。

  济南没想到,上海也没想到。这两个风格迥异的城市,在这个寒流初降的初冬,上演了一场刺刀见红的“双城记”,但一片血色之后,结局却是那样安静而祥和:山东人得到了传说中的第三颗“星”,尽管屡屡因自己的不争气失之交臂,最后得来却全不费功夫;上海人保卫住了500万人民币+500万美元的钱袋子,特别在这个金融危机的冬天,这颇让人长出一口气;假球没有了——看看广药和绿城是如何血溅绿茵阻击对手的吧,两场平局,皆大欢喜……

  当幸福来敲门,天地之间诡异地出现血色晚霞。

  从武汉退出,到刷牌风波,到假球传闻,再到主席难产,中国足球除了一个委琐的外壳还有什么?万马齐喑中,一骑白马突然杀出,马蹄奔过,所有丑陋的脸都变得美好而温情起来。

  于是,从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的某个角落里又发出一声弱弱的呐喊:让我们继续爱足球吧!

  当然,你有继续怀疑的权利:为什么朱骏一说出500万+500万的夺冠奖金诺言,申花就只能得到亚军了?莫不是精明的上海人的又一次忽悠?……

  影片中,黑人投资家克里斯是经过艰苦的努力与准备后,才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机会的。但是,中国足球的“幸福”却来得如此猝不及防,迅疾如夏至之雨,偶然如中了头彩。

  大胆假想一下:假如鲁能在最后一轮翻船,而申花队顺理成章主场取胜并夺冠,那将是一个怎样的结局?谢亚龙们肯定冷汗直冒。如果真是那个结局,这个岁末的中国足坛将又是听取“骂声一片”:鲁能不争气、申花太招摇、假球现江湖、足协太无能……

  这个圈子又将是万马齐喑中。

  冠军是鲁能还是申花并不重要了,这个乱世,还是别出什么乱子了。

  所以,自恋吧,狂欢吧。

  因为,N年过后,你可以如是告诉你的子孙:听说,幸福那年回来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