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解读比赛阿联不及姚明 巨人已达"随心所欲"境界

  昨天火箭以103比84战胜了马刺队。虽然仅得到12分1个篮板,但看过昨天比赛的人一定会对姚明昨天的表现刮目相看。从昨天的比赛看,姚明对于比赛的解读已经到了从心所欲不逾矩的程度。为了球队能赢球,姚明完全不顾自己的技术统计,但这样无私的姚明反而抓住了比赛胜负的关键。


  火箭昨天面对强大的马刺,有7人得分上双。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次成功的进攻,正是由姚明策动的。当对手包夹姚明时,姚明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空位的队友,并及时将球传到队友手中,撕开了马刺队的防线。火箭之所以能多点开花,与姚明在场上保持清晰的头脑,能正确解读比赛分不开。

  相比越来越成熟的姚明,阿联昨天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虽然昨天网队最终以105比88大胜爵士,但平心而论,得到11分5个篮板的阿联还有很多要向姚明学习的地方,尤其是对比赛的解读。中远距离投篮固然重要,但阿联对于球队的作用不该仅限于外线有篮上,一味在外线依赖手感,是无法真正融入比赛中的。

  以昨天比赛为例,在队友发挥出色时,阿联应该以更好的防守支持队友。但除去一次绕前抢断表现尚可,其余时候阿联内线防守基本就是做做样子,以至于爵士有机会连续冲击篮网内线。作为二年级的新生,阿联在NBA的路还长,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李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