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汪大昭:08中超五年来最佳表现 质量高比赛好看

  人民网体育频道讯 今天下午16:00,人民日报记者、著名足球评论员汪大昭在做客“体育在线”节目,对于中国足球这一年进行了全面的评点与反思。

  主持人:请您点评一下今年的联赛情况。

  汪大昭:今年的联赛很特殊,2008年是奥运之年。

今年的联赛评价的时候,不能离开它的大背景,它是首先国家队、国奥队,这些连续的失败以后,对联赛的影响肯定是负面的,为了给今年国字号比赛的任务来让路,把联赛的赛程,赛期都做了很大的调整,分得一段一段的,时间上尽量地要让路,这个想法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像奥运会,我们百年期盼,当然希望足球也能够有点亮点可看,何况我们的足球在奥运会实行年龄限制以后,从来没有出过线,这次还是靠做东,才有这个资格。当然希望能有好成绩,对联赛,对俱乐部来讲,做点牺牲,这也是国人的期盼,没有问题。

  这是个大局,但是在这个大局之下,对俱乐部来讲,相对的你要有一个调整的比较从容的机会,比如说外援引进不利,中间还可以更换,赛期拉长,有些球员比如有伤病,对他们的恢复也比较有利,其实有积极的方面可以利用。

  但是从实际的情况来看,联赛的前期,由于奥运会的影响,好像情况不是太好,尤其是几支比较强的俱乐部,最后名次靠前的俱乐部,他们在前期,恰恰是受亚冠联赛的影响,比如鲁能、申花、国安都去打亚冠,还有亚泰,把前期的积分给拖住了,当时的处境比较糟糕,以至于有些教练下课。奥运会结束以后,这来个多月,9月份以后的这两个多月,比赛的密度大了,比赛很好看,打的质量还是很高的。从场上本身来讲,技术竞争,比前几个赛季的中超都好,五个赛季中超以来的打的最好的一段,大概是10轮左右的情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大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