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汪大昭:总局没说足球职业化失败 我们看低中超

  人民网体育频道讯 今天下午16:00,人民日报记者、著名足球评论员汪大昭在做客“体育在线”节目,对于中国足球这一年进行了全面的评点与反思。汪大昭表示,总局从未定论中国足球职业化失败。

  主持人:总局对中国足球职业化这么多年来,有一个什么样的结论,或者是定论?

  汪大昭:就我所知,我还没有看到任何一方面,对于足球改革做一句话那样结论性的东西,比如说是成功还是不成功,是前进了还是倒退了。

这样的说法,我都觉得比较简单,还是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他在有些方面是不如过去,比如有人说就是球星,过去50年代怎么样,到70年代怎么样,现在一说,谁也不怎么样。星的亮度不如过去了。是有这个问题,另外打法上,是不是跟国际先进的技术在缩短,这也是一些具体的看法。这里面要结论出一句不成功,就过于简单,最重要的是一个简单的结论不能帮我们找到一个正确的方法,就往前走了。

  还是应该把这个心态放平一点,把新的问题好好坐下来去解解。现在体育管理部门,他管着那么多项目,对足球项目具体的了解,也都有一定问题,比如说大家好好商量商量,拿出点什么办法,听听各方面的意见,还包括听听对手的意见,人家什么评价。像前些时候亚足联搞了一个评价,人家说中超在亚洲排名第二,第一是日本。它是综合几方面,比如上座率,球踢的怎么样,综合的评价我们是第二,比韩国还要高,比起像沙特、伊朗那样的联赛,我们也排得更高。但是我们自己往往把我们的联赛骂得一无是处,我们也应该听听别人的意见,比较客观找准中国足球联赛现在的定位,知道它好在什么地方,不足在什么地方,不足的东西怎么解决,好的地方怎么能够坚持。这些东西,我这么多年到现在,很少看到比较系统,比较完整,比较客观的总结。比较多的时候还是说一些气话。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大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