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汪大昭:承受不了压力的球员没有出息不职业

  人民网体育频道讯 今天下午16:00,人民日报记者、著名足球评论员汪大昭在做客“体育在线”节目,对于中国足球这一年进行了全面的评点与反思。

  主持人:您对于处在最低端的中国足球,包括球迷,有什么样的期待或者建议?

  汪大昭:如果是连续看下来的球迷,他对于中国足球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期望值,不用说他自己就会在调整,他不会还那么高。

但是他在感情上还会非常关注,非常期望能够有好成绩。如果没有踢好的话,他大概事先会有非常明显的预感。就像前一段在考虑中国国家队的过渡班子,是不是让王宝山来担任代理的主帅,因为有些比赛要赶快准备起来。有人好像就不抱希望,王宝山带,国家队混到什么份了,好像自己就把期望值弄得很低了。

  我觉得期望值低,其实从搞足球的人来讲,如果别人都不关注你,爱什么样什么样,踢到多少也就那么回事,这应该是所谓的哀莫大于心死了。这是没什么意思了。所以球迷有希望值,这也是一种动力。那在于你自己怎么看待了,总不能为现实的情况不好,你就希望球迷降温,这成什么了。这人也没有秩序了。

  我们曾经有过这种情况,就是希望通过媒体来给球迷降降温,不要炒得太热,所谓低调。其实这个都没什么意思,而且也起不到实际的作用。真到了比赛的时候,比如说昨天看到山东队夺冠,虽然那场球踢的都非常难,每分钟都怕自己的门被打破。是在那样的心态下,但是你看看坐无虚席的全场,四万多球迷,那山呼海啸,到最后冠军到手以后,在场内燃放烟火,就那种感觉,你说不是一种动力吗,总觉得压力太大了,今天我很紧张。这是足球,特别是职业足球一个特点,你就是在重要比赛里,要面对多少万现场观众,还有多少人在电视机前盯着你,这样的关都过不了,这样的球员,这样的球队都不会有什么出息的。所以一个球队有这样的问题,国字号的球队更是这样。

  比如我们今后一段时间,都不会再有,在中国的主场比赛的重大的国际赛事。因为这两年挺多的,我们连续办了很多,包括女足都本土化。未来这一段时间,可能比较多的都是客场比赛。奥运会之前还说奥运会我们终于有一次在父老乡亲面前比赛的机会,表现一下,结果有人就说这还不如客场呢,因为压力太大,你怎么能够让国人百年期盼的一件事,事到临头,你反而压力太大,还不如客场呢?这说法是说不通的。

  所以今后,你说的未来两年,国字号的比赛大部分是在外面,也不是一些决定是不是能出线的生死之战,顶多有一些洲际比赛,比如说2009年、2010年这两年要有一些亚洲杯的外围赛,亚运会的比赛,亚运会是在广州。现在稍低一档的国际赛事,但是对于改变中国足球的形象还是很重要,还有女足的亚洲杯,因为我们女足亚洲杯面对不可逾越的就是朝鲜女足这一关,人家现在确实比我们强,连日本女足我们现在都打得那么困难,还是输的时候多,还是实事求是的,我们不要好高骛远,能够把这些对手,利用所有跟他们交锋的机会,认真地一场一场去积累,我觉得改变中国足球现在的低谷的这种状态,也慢慢地把球迷的期望值调整到一个合适的水平,那还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得需要点时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大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