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凭什么笑傲足坛 七种致命武器打造新型偶像

    搜狐体育讯 长生剑、孔雀翎、碧玉刀……,古龙笔下的七种武器让各自的主人公独步武林。如果七种武器集合于一身,那又将是什么样子呢?C-罗纳尔多用自己全面的能力来告诉你答案,出色的头球技术、诡异的任意球踢法、眼花缭乱的过人方式、全面的得分能力、聪明的自我保护,再加上有些狡猾的假摔和极高的出镜频率,这样的七种武器,让C-罗纳尔多成为了当今足坛最为出色的球员。

  葡萄牙轰炸机——头球

  C-罗纳尔多拥有出色的腰腹力量,而这正是头球所必须的身体条件。从C-罗纳尔多的履历来看,他个人的多个重要进球并非是来自他那双充满魔力的双脚,——恰恰是头球攻进的。上赛季的欧冠决赛,布朗的边路传中被C-罗纳尔多头球稳稳送进网窝,也为C-罗纳尔多拥有这项欧洲俱乐部足球最高荣誉奠定了基调。看看不擅头球的卡卡、梅西,C-罗纳尔多出色的头球能力恰恰是他比南美两大青年巨星更为出色的一项主要技术。

  诡异妖刀——任意球

  无论是国家队的前辈菲戈还是俱乐部的前辈贝克汉姆,都具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绝技。在这项技术上,C-罗纳尔多的能力也是相当出色。不过,C-罗纳尔多的任意球较之前辈巨星们有着明显的差异。上赛季对阵朴茨茅斯,C-罗纳尔多一次大师级任意球破门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英格兰专家声称:这是由于C-罗纳尔多用右脚外侧击打球的三分之二处,击球瞬间力量极大才造成的,C-罗纳尔多的落叶球式任意球也因此弧线更为诡异。弗格森更是将这次得分称为英超历史上的最佳任意球。

  沾衣十八跌——假摔

  2003年9月,联赛开始不久,C-罗纳尔多在对阵查尔顿的比赛中展现了“一碰就倒”的功夫。2006年对阵米堡,C-罗纳尔多假摔骗到点球,米堡主帅索斯盖特称其“有假摔历史”。一年之后曼联再度对阵米堡,C-罗纳尔多假摔骗的制胜点球,米堡数万球迷随后比赛狂呼“骗子”,索斯盖特这一次的反应为直接咒骂C-罗纳尔多。坦率的说,“假摔”这样一种武器或许并不光彩,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现代足球功利化的背景下,这样暗箭伤人也是一项能力。

  绿茵拉丁舞者——过人

  C-罗纳尔多的过人技术是毋庸置疑的,结合他本身那疯狂的爆发力和速度,C-罗纳尔多总能在场上制造出一些让人眼花缭乱的过人场景,而他的过人也成了他的一大招牌。或许会有人说,C-罗纳尔多无论是原地踩单车还是移动踩单车,都显得过于花哨,但谁又能否认,这样的花哨正是吸引球迷的一大关键。

  聪明躲避“伐木工”——自我保护

  你是否至今仍然为巴斯滕的早早退役而心痛?你是否为欧文天才不再而遗憾?你是否还记得罗纳尔多重伤时惨痛的哭号?面对这个级别的球员,对手阵中难免会多出几个“伐木工”。值得庆幸的是,C-罗纳尔多总是很擅于保护自己,职业生涯至今也没有遭受过什么重大的伤病,——而如果葡萄牙人不能好好保护自己,作为球迷的你可能又得多一桩“伤心事”了。

  超级人间兵器——射术全面

  上个赛季,C-罗纳尔多在俱乐部一共打进43个进球,其中英超联赛进球31个,欧冠进球8个,获得两大赛事的最佳射手。稍显遗憾的是,C-罗纳尔多的命中率不高,上赛季C-罗纳尔多的43个俱乐部进球,一共用了260次射门,其中128次射门不着边际;在欧冠、欧锦赛预选赛中,C-罗纳尔多也都在欧足联“射偏榜”上名列第一。本赛季,C-罗纳尔多已经取得8个联赛进球,射门次数则为65个。不过,如果因此而鄙视C-罗纳尔多的射门显然就不明智了,——能获得这么多的射门次数和他那左右开弓、头球也出色的全面得分能力,这本身就很了不起。

  菲林谋杀者——出镜率

  想成为世界级巨星?曝光率那就肯定是低不了的,在曼联这样的俱乐部就不用担心没有人认识你。不过,这也得分个好坏。贝克汉姆在曼联的最后时光里,一旦上镜头大部分都不是什么好事。谢天谢地,在被媒体曝光这方面,C-罗纳尔多虽然也是常常被爆出些丑事,但毕竟他大多数出现在镜头前时都是在足球场上。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索斯盖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