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曼联40年后再造金球先生 神奇号码庇护C罗问鼎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2日10: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时隔整整40年后,C-罗纳尔多成为了第四位在曼联效力期间获得金球奖的传奇先生。曼联与金球奖的渊源,几乎都是围绕着7号而来,这个神圣的号码先后保佑C罗、贝斯特与博比-查尔顿问鼎金球奖,而贝克汉姆、坎通纳也曾跻身评选前三名,从1966年博比-查尔顿首捧金球算起,红魔的7号传奇已经足足延续了40多年(注:丹尼斯-劳曾在1964年效力曼联时获得过金球奖,但他并不是身穿7号球衣)。

  贝克汉姆 1999年金球奖第二

  由于率曼联取得三冠王成就,贝克汉姆也顺理成章成为1999年金球奖评选大热。红魔在联赛与足总杯中都逆境下奋起,欧冠决赛更是最后3分钟连入两球翻盘,铁血气质令人生畏。队长基恩由于停赛错过冠军杯决赛,万人迷则连续两次角球助攻队友破门,一跃成为王朝球队的代言人。

  然而最终,24岁的小贝却输给了当年在西甲和美洲杯上表现堪称完美的里瓦尔多,虽然差距只有56分。

  还是大赛决定金球奖,该年虽无世界杯和欧洲杯,却有美洲杯。巴西连克阿根廷、墨西哥、乌拉圭等强队全胜加冕,里瓦尔多以5球与罗纳尔多并列最佳射手。加上巴萨夺得联赛冠军,巴西中场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