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奇书曝光足坛赌球黑幕 球队主席被迫害全身瘫痪

  每个周末,亚洲地区能下注的的足球比赛超过500场,其中绝大多数是欧洲各级联赛,操纵这些比赛的人是怎样工作的?他们怎么去控制一场比赛?今天,《赌球:足球与有组织的犯罪》作者迪克兰·希尔将用一个土耳其联赛的真实案例为你解密,其中细节一定让你惊讶不已……>>>外国记者揭黑:06世界杯4场假球 黄健翔没赌球

  2005年4月6日,柯南·埃罗尔带着一个装满500欧元钞票的口袋找到了奥尔甘,希望能够收买这位锡巴特体育队的守门员。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锡巴特体育很可能降级,他们排在积分榜最后一名,与前面的队伍有8、9分的差距,他们的对手是卡塞利体育队,同样处于降级区中。如果能赢得这场比赛,那么卡塞利体育还有机会继续留在土耳其超级联赛中。比赛当天早晨,有人到赌博公司下注25000欧元,买锡巴特体育输掉比赛。

  有人希望锡巴特体育输掉比赛,他们要避免这个结果出意外,埃罗尔就是他们的人。埃罗尔至少与这支球队中的另外三名球员谈过,但是他必须确保门将参与到这个事情中来,因为只需要奥尔甘的一两个失误,就能够得到理想的结果。不过埃罗尔运气不佳,奥尔甘不久之后将他与自己接触的事情透露了出来。埃罗尔的幕后老板在这场比赛中下注的金额高达5000至6000亿土耳其里拉,如果按照他们预想的结果比赛,他们可以赢得25倍的奖金。但是锡巴特体育的主席塞茨津知道此事之后,与奥尔甘一起决定,向警方报警。收买行动失败了,这场比赛最后以平局结束。2005年8月,这件事情发生的四个月之后,塞茨津遇到了离奇的车祸,并且被人枪击,他幸存下来,但是全身瘫痪。

  土耳其足协事后清楚了解到埃罗尔与奥尔甘的会面,他们以参与操控比赛的罪名,开除了六名球员,奥尔甘得到了5万土耳其里拉作为奖金。埃罗尔被要求交代他行动的细节和背景,但是埃罗尔拒绝合作,土耳其警方也没有继续追查下去,也许他们相信了埃罗尔的解释,他说他只是开个玩笑。

  土耳其联赛假球泛滥是欧洲足坛假球泛滥的一个缩影。人们对塞茨津的遭遇并不感到奇怪,这个联赛因为俱乐部官员与黑手党之间的密切联系而闻名。2004年11月,土耳其议会据要求审查足协与著名的黑手党头目塞达特·佩克尔之间的关系。佩克尔的黑手党合作伙伴被警方窃听到,他们是如何与裁判、俱乐部官员之间控制比赛的。不过无论是政客的注意还是足协的工作,都无法避免佩克尔对土耳其各级联赛的长期控制。

  黑手党与俱乐部之间的友好关系是普遍存在的,我的一个采访对象弗朗泽塞曾经是纽约黑手党家族的骨干。我曾经问他,想控制球员是否会很困难。他透露说,黑手党是希望能与球员保持一种友好关系的,他们找出球员的弱点。球员喜欢金发女郎,就利用女色,喜欢毒品,就供应他们毒品。这样的方法几乎总是能抓住球员,之后他们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来导致球员输掉比赛。弗朗泽塞说:“有时候可以直接与他们谈,或者通过女人,诱惑他们在比赛前狂欢,消耗体力……”

延伸阅读 西甲惊爆假球丑闻 头号黑马竟靠6000欧元升级?

        奇书曝光足坛赌球黑幕 球队主席被迫害全身瘫痪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罗尔 | 奥尔 | 巴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