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签约土耳其电信女排 > 郎平离任动态

土耳其火线上任首战开门红 郎平不愿“砸牌子”

郎平在上任土耳其电信队的首战中展现出高超的指挥水准。

  土耳其火线上任 神奇变阵开门红

  谁也没有想到,“铁榔头”郎平签约球队的速度会和她当年击球的速度一样快,在当地时间11月29日考察了土耳其电信俱乐部仅一天后,她就与其闪电签约并执教了首堂训练课,第二天仅仅看过两小时对手录像的郎平竟火线上阵指挥,率队以3比2险胜对手,止住了电信俱乐部的连败之势。

  郎平不愿“砸牌子”

  当地时间11月30日,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在安卡拉正式和郎平举行了签约仪式,郎平和球队的合同将延续到本赛季结束,“铁榔头”也正式迈出了加盟欧洲豪门的第一步。
在签约仪式上,电信俱乐部总经理费雷顿表示,相信郎平的执教无疑会令球队在联赛冠军的竞争中掌握主动权,而俱乐部分管排球项目的经理乌拉斯在对郎平进行介绍时,不仅回顾了她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还特意提起郎平在球员时代,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技术闻名于世,获得了“铁榔头”的称号。

  郎平在仪式后坦言,签约前带队伍训练了一个小时,“感觉这支队伍基本的东西都具备,队员的条件也很不错,主要是配合不够默契,不够细腻,这将是我的工作重点。”俱乐部对她的要求是,希望要比上赛季有突破,国内联赛、欧洲冠军联赛、国内杯赛,三线作战成绩都不能差,“虽然合同没明确规定必须要什么名次,但是差了肯定也不行啊,咱不能砸牌子是不是?”

  执教首战开门红

  “闪电签约”的速度再快,也比不上郎平的“闪电上任”,在与俱乐部签约仅仅5个小时后,她就第一次带队征战土耳其联赛了。

  电信俱乐部此前联赛排名第二,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此前排名第五的球队。郎平一上任就审时度势、大胆变阵,启用了经验丰富的1号莫特领衔主力二传,以确保战术灵活有效,前后排可多点凌厉进攻。此举果然奏效,据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得益于莫特的回归,二、三号位的快攻战术组合直接得到13分,接近68%的扣球成功率令对手无计可施。最终,电信俱乐部以3比2险胜,一举攀升到联赛积分榜榜首。

  首秀取胜,不但树立了威信,稳定了军心,也让郎平踏实了许多,更令她惊喜的是,当晚比赛结束后,就已经听到有球迷叫她的名字了。“土耳其联赛现在水平很高,这对我来说又是一次挑战。不过想想过去在欧洲联赛打拼的经历,我很有兴趣接受这次挑战。”在最新一页的博客上,郎平如是写道。晨报记者刘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