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河南四五中超年度词汇 贾跑跑、慢慢来、唐蛋蛋

  即使很久以后回想2008年,也是中国体育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史诗之年。相比之下,河南四五的中超二年级生活可供回忆的有什么?“贾跑跑”、“慢慢来”、“唐蛋蛋”……这些词语或许可以拼接出河南四五征战2008中超的轨迹:比赛本身远比不上球迷的自娱自乐给人留下的印象深刻。


  “什么都没看到,球迷很友好”

  对象:贾秀全

  战绩:3胜3平2负

  述评:有些话听起来“得劲”,却不那么靠谱,譬如贾秀全那句“我要在河南扎下膀子干三年”。

  从在国奥郁郁不得志到来河南的豪气冲天,贾秀全率队3胜3平2负,球队排名一度飙升至联赛第六。那个时候,没有人不相信贾秀全将会率领四五队创造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无奈性格使然,贾秀全忘记了自己“打工者”的身份,在错误的时间,以错误的方式犯下了最不该犯的错误——以触犯建业底线为代价来换取个人私欲,从而导致双方不欢而散。

  离开建业,贾秀全的说法是“缘分不够”,河南球迷却不买他的账。10月11日主场战申花,一千多张被高高举起的刺目的“跑”字和数万名球迷高呼“贾跑跑”,不知道率领申花反戈一击的贾秀全是否真的如赛后所言:“什么都没看到,球迷很友好。”

  “你好,谢谢,慢慢来”

  对象:卡西米罗

  战绩:2胜2平4负

  述评:贾秀全半路“撂挑子”,成全了卡西米罗与建业的“一见钟情”。作为天生“乐天派”,卡西米罗在中国期间,不仅学会说“你好”、“谢谢”,葡萄牙老头儿嘴上还经常挂着“慢慢来”。

  执教之初,继承贾秀全衣钵的卡西米罗带队战绩不错,大胆起用年轻小将的做法也得到了俱乐部的肯定。不过因为与球员接触时间太短,加上对中超诸强了解甚少,老头儿很快遭受打击,球队两年来首次不敌鲁能。

  幸运的是,随后四五队客场1∶1逼平武汉,主场2∶0力克广州,卡西米罗拿到了俱乐部的长期合同。奥运会结束后,卡西米罗连战连败,9月13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卡西米罗突然用赵鹏换下表现抢眼的徐洋,使国安抓住机会攻进制胜一球,如此败笔,俱乐部无奈之下只好借“荣升”总教头的方式让卡西米罗交出帅印。

  “连吃"鸭蛋",不留情面”

  对象:唐尧东

  战绩:3胜5平6负

  述评:河南球迷太有才了,发明了“贾跑跑”一词,“唐蛋蛋”一词随即又新鲜出炉。

  “唐蛋蛋”何故?原来,唐尧东执教建业的14场比赛中(包括对武汉),竟有5场0∶0,“连吃"鸭蛋",难怪球迷不留情面”。

  平辽宁、平亚泰、赢大连,唐尧东上任“三把火”烧得很旺。不过很快,三连败又给唐尧东拉响了下课警报,球队一度“无进攻,无防守,无作风”的丑陋踢法也备受外界指责。对此,老唐苦不堪言:“我上任以来有10个客场,将近40多天在外漂泊,加上伤的伤,走的走,停的停,这样的赛程难度很大。”

  的确,四五队本赛季客场一场未胜,不能简单地将责任推到老唐身上,老唐在“魔鬼赛程”中制定的打法虽然不好看,却很实用,想想如果不是武汉队退出,四五队该有多凶险?

  跟帖 四五三大“怪”

  总体而言,四五队战绩曲线图呈下降趋势。这到底是为什么?恐怕与三大“怪”有关。

  第一“怪”:一杆洋枪走天下。拥有奥利萨德贝的河南四五顺风顺水,离开奥利萨德贝却什么都不是。队内射手榜上,奥利萨德贝打进12球,排名第二的竟是后卫张璐,进球仅有3个。

  第二“怪”:伤病推动新人出。刘宇、邹游、奥利萨德贝、赵鹏接连倒下,四五队本赛季阵容几乎没有齐整过。过多的伤病迫使历任主帅不得不起用新人。

  第三“怪”:“我家大门常打开”。防守一直是四五队的看家本领,本赛季这个法宝却已不复存在。道格拉斯中途走人,特兰切夫状态不复当年之勇,四五队“我家大门常打开”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米罗 |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