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为冲动买单赔款谈不拢 毛剑卿遭遇天价索赔(图)

球场上,毛剑卿(下)和郜林(上)在一起庆祝进球;球场外,他们也是好哥们:一个打架、一个劝架。
球场上,毛剑卿(下)和郜林(上)在一起庆祝进球;球场外,他们也是好哥们:一个打架、一个劝架。

被打者满脸是血。CFP/供图
被打者满脸是血。CFP/供图

  昨天清晨约5时,申花队毛剑卿等几名球员以及前CBA球员现担任解说员的徐咏,在上海长乐路附近一家饮食店内,当众群殴一名正在该店用餐的徐先生。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对此表示:“打架不应该。”被打者也提出了6位数的天价赔偿。

  群殴回放

  “茶代酒”敬酒惹事

  昨天清晨4时50分左右,刚从酒吧下班的徐先生和两位女性朋友去吃早餐,不料刚坐下不到10分钟,就被几名上海申花队的球员以及一名CBA的篮球解说员殴打。

视频:申花夺冠未果街头斗殴 毛剑卿殴打无辜群众

  据徐先生描述,他们一行三人来到吃饭地点后,徐先生看见有毛剑卿等多名申花队的球员和CBA的解说员徐咏坐在一桌,正好徐先生分别多时的一名女同事也在其中,徐先生遂上前和她打了个招呼,随后徐先生以前的女同事倒了一杯茶来到了他们桌前,向徐先生 “以茶代酒”敬了一杯。

  这时,几名申花队的球员和那名解说员突然冲到徐先生的桌前,其中一名球员威胁徐先生道,“谁再和她说话我就打谁!”徐先生闻言瞧了那名球员一眼, “我和他眼神对峙了几秒钟”。

突然,以申花球员毛剑卿、解说员徐咏为首的几个人抄起桌上的烟灰缸、玻璃杯等就朝徐先生打去,徐先生被突如其来的一阵猛打给打蒙了,躺在地上只顾护着自身要害部位。

  毛剑卿、徐咏等打到后来甚至直接把台子掀了,用脚往徐先生身上猛踩。“幸好当时在场的申花球员郜林和我以前那位女同事拼命拉住他们,要不我就要被他们打死了。”徐先生说起当时情形还心有余悸。

  随后警察赶到,将几名申花队球员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徐先生一行被送往附近的瑞金医院验伤。记者见到徐先生时,徐先生面部、头部、身上多处地方被拳击伤,头部鲜血淋漓,模样甚是凄惨。据《新民晚报》

  队友喊冤:小毛不是主打星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申花队员,平时和毛剑卿私交非常好,训练比赛之余经常会一起出去玩,回顾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他首先为毛剑卿申冤:“网上都说申花队员群殴,其实小毛是帮架的。”

  一切都要从申花错失冠军的比赛后说起,“我们比赛完了回到基地,大家都憋着气,有人提议去静安寺那边的KTV唱歌,发泄一下不良情绪,于是我和毛剑卿都去了,徐咏是小毛的朋友也就一起去了。”据悉,唱歌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多,在这期间队员们喝下了不少闷酒,随后大家从KTV出来,一部分队员赶回康桥基地休息,而剩下的则又去了相距不远的长乐路一家餐厅吃宵夜,这就是该起事件的发生地点。

  朱骏表态:打架肯定是错的

  昨天,朱骏在临近中午时赶到康桥基地,并在上午11点左右召开了球队的赛季总结大会,会议期间朱骏并没有提到毛剑卿打人事件。由于郜林没有参与斗殴,而是担当了劝架的角色,因而被警方释放,他也因此参加了中午的总结大会。申花的高层都予以确认:“他只是劝架的,不是施暴者,所以做了一份笔录就走了。”

  下午,朱骏继续选择在康桥训练基地踢球。这位俱乐部老板表示,毛剑卿等人打架这件事确实存在,“我们的队员在昨天没有拿到中超冠军,情绪有些不稳定。我想这也是人之常情,是可以理解的。他们也是正常人,也需要发泄。”在言谈中,朱骏还是很注意保护自己的球员,不过也没有一味地“护犊子”,“但是他们这种发泄的方式是不对的,任何情况下他们都不能去打架。今天凌晨发生的事件,毛剑卿与几个年轻队员的表现非常不冷静、不理智,严重违反了俱乐部的规章制度。这是一个非常不正确的做法,俱乐部会对他们进行处罚。”

  动态

  为冲动买单 赔款谈不拢

  “其实这个事情倒也不复杂,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先调查整个案件情况,然后进行调解工作。”一名警方工作人员聊起了案件进展,“不存在拘留说法,只是协助调查。”在这位人士看来,这样的民事纠纷“非常普通”,只是因“涉及了名人”,所以有点麻烦。

  “像他这种情况已经构成了轻伤,接下来我们在等CT结果,如果没有太大问题,那我们派出所就不会强行介入。”这位人士表示,“我们希望双方能够私了,然后在我们这里做个记录,这件事情也就完结了 。”事情并不复杂,但是当事人毛剑卿和徐咏迟迟没有从警局出来,按照申花前去保释的工作人员的说法,“媒体太多,不想被他们拍到。”

  据悉,受害者开出了六位数的赔偿金额。这个消息,在昨天晚些时候得到了申花俱乐部相关人士的证实:“对方提出的索赔条件绝对是一个天价,双方要想达成一致,实在太困难了。”按照申花俱乐部工作人员的理解,小毛和徐咏个人的确应该为自己的不理智买单,但“对方有点敲竹杠的意思了”。

  事实上,毛剑卿和徐咏虽然是年少成名的人物,但他们的收入和经济状况并不像外界所想的那么可观,并且由于自身或者直系亲属身患重病,他们的经济状况也并不理想。徐咏自己身患骨癌,治疗显然需要经济支持,他目前在电视台以解说“打打零工”;而毛剑卿的母亲也是癌症患者,前任主帅吴金贵曾经给小毛送过钱,甚至国奥队也给他捐款。但是,他们不得不为自己的不理智买单,只是这个价格是目前最大的障碍。有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说申花买外援,对方开价50万,申花还价30万,然后大家在40万上握手。但现在的差距,可不是50万和30万,而是4位数和6位数的距离,你说怎么谈得下来?”

  特约记者 尔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 毛剑卿 | 徐咏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