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哈里斯爆发威胁卡特地位 得分压科比踞联盟第4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逆转太阳的比赛,哈里斯成为了比赛当仁不让的主角。除了砍下职业生涯最高分外,哈里斯金光闪闪的47分在客观上对卡特的“老大地位”形成了巨大的威胁——强者为王,这历来是NBA的规矩,很多时候由不得你自己是否有这样的渴望或企图。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哈里斯第一次抢卡特的风头了。自从与活塞一役打出38分的疯狂数据后,哈里斯在转眼之间实现了由角色球员向一线球星的蜕变。无论球迷们心里是否承认这一点,但数据统计却不会说谎——截止目前哈里斯场均砍下25.3分,力压科比(24.4分)排在了联盟的第4位,位列达文-韦德(28.2分)、詹姆斯(27.8分)和波什(26.8分)之后。

  需要指出的是,卡特截止目前的场均得分(23.8分)排在了联盟的第9位。巧合的是,联盟得分榜的前十位,只有篮网一支球队有两名球员同时入选,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哈里斯和卡特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如果拿哈里斯和卡特单独对比,那哈里斯并不处下风。场均出场时间两人并无太大差距,出手次数卡特(17.6次)比哈里斯多出(15.3次)2.3次,命中率哈里斯(48.7%)和卡特(48.4%)也不相上下。篮板上卡特(4.3个)要强于哈里斯(3.7个)。此外,哈里斯的场均6.4次助攻排进了联盟的前15名,很好的证明了他是个精于组织擅于得分的“双能卫”。

  客观的说,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哈里斯对于篮网的重要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讲,正是得益于哈里斯的存在,篮网那帮年轻的球员才会有足够的信念将比赛坚持到底,直至最后拿下比赛。在已经过去的十几场比赛中,哈里斯有数场比赛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凭一己之力扭转篮网的颓势,并带领篮网实现了惊天逆转。昨天与太阳的比赛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所有主场球迷都认为太阳将毫无悬念的拿下比赛时,哈里斯再次成为了对手的恶梦。在前三节落后11分的情况下,哈里斯最后一节豪取21分,用自己犀利的突破将篮网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赛后的采访时间,哈里斯成为了记者围追堵截的对象。这个时刻,卡特在一旁有些孤独,还略有一丝尴尬。虽然他和哈里斯之间的关系非常不错,但作为球队的老大,这样的情况卡特自然无法心甘情愿的接受。更重要的是,这样的窘状在本赛季已经出现了好几次。

  值得回忆的是,在本赛季开打之前,哈里斯有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经意的流露出了自己和卡特一样,是篮网这支球队的领袖的想法。可惜后来在选择球队的队长时,主帅弗兰克只给出了卡特一个答案。或许,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哈里斯,这个决定让他意识到了自己和球队老大的差距,也让他更加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来向教练和球迷们证明自己的实力。

  或许,在为时不远的某个日子,篮网的更衣室里将多出一个队长。哪怕这个日子晚些到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3连胜的篮网目前已经稳稳的占据了东区前八的位置。还有,哈里斯的表现并不逊色于联盟里那些所谓的“超级球星”。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