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各项最佳评选揭晓 吴坪枫入选中超全明星队

  本报记者 张 喆

  随着08中超大幕落下,本赛季的各项最佳奖项评选也相继揭晓。根据中国足协目前透露出来的结果,08中超的前三甲山东、上海、北京都有收获,可以说是一场豪门的盛宴。 

  最佳教练:图拔

  最佳教练候选的三人是图拔、李章洙和成耀东。

成耀东本来有机会角逐最佳教练称号,可惜陕西队今年的表现虎头蛇尾,不仅失去了争冠资格,连亚冠席位都没拿到,这也让他在上半年积累起来的人气消耗殆尽。最佳教练实际上是图拔和李章洙之间的PK。由于鲁能队今年几度在不利的条件下打出好成绩,并在和申花的拉锯战中最终胜出,图拔也随之战胜李章洙当选。事实上,图拔在执教山东鲁能5年来,一共为球队夺得了2次中超冠军、2次足协杯冠军和1次中超联赛杯冠军,当之无愧为中超最佳教练。

  最佳裁判:孙葆洁

  最佳裁判的评选没有意外,执法了最后一场焦点沪浙之战,发挥稳定的孙葆洁再次当选“金哨”。而成功阻击申花的浙江队,则获得公平竞赛奖(此奖项评选的主要是依据全年比赛红黄牌情况计分,积分前三名为浙江绿城、山东鲁能、广药中一)。广州赛区获得“中超最佳赛区奖”和“最佳人气奖”。12月4日上午,中国足协将在济南举行年度颁奖典礼。

  中超足球先生:马丁内斯

  虽然没能最终帮助上海申花队夺冠,但洪都拉斯人马丁内斯的表现还是让他顺利加冕08中超足球先生,成为顶级职业联赛史上第四位获此殊荣的外籍球员。北京国安队的黄博文不出意外将当选08中超最佳新秀。本赛季最佳新秀候选人为王永珀、黄博文和王尔卓,王永珀的呼声最高。但他在10月份做了手术后缺席了余下的比赛,黄博文凭借后半阶段的优异表现成为最佳新秀。

  吴坪枫入选中超全明星队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12月4日下午,中国足协将在济南的山东省体育场进行“08中超全明星义赛”,由山东鲁能队对阵中超明星队。足协拟定了一份18人的大名单,他们由国安教练李章洙率领,广药队的吴坪枫也得以入选。名单如下:

  守门员:杨君(天津泰达)、杨智(北京国安);

  后卫:杜威(上海申花)、曹阳(天津泰达)、忻峰(陕西中新浐灞)、徐云龙(北京国安)、季铭义(成都谢菲联)、张耀坤(大连海昌);

  前卫:马丁内斯(上海申花)、黄博文(北京国安)、姜宁(青岛中能)、肇俊哲(辽宁)、 蔡楚川(浙江绿城)、吴坪枫(广州医药);

  前锋:杜震宇(长春亚泰)、奥利萨德贝(河南建业)、李健华(深圳上清饮)、阿布(长沙金德)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马丁内斯 | 吴坪枫 | 王永珀 | 孙葆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