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签约五小时砸出首胜 训练课上要讲四国语言

  当郎平对外宣布不再和美国女排续约不到一周的时间,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30日10点45分,郎平就火速和土耳其电信俱乐部闪电签约。而在签约前后的7个小时里,她就完成了训练、签约和首战三部曲。

  第一部曲:训练

  场上要讲四国语言

  郎平是一个很敬业的教练,由于这支球队在前不久刚刚炒了主帅,所以正处于群龙无首的阶段,见状后,郎平索性换上一身运动服,亲自带了一堂训练课。

  作为一个拎包在世界各国执教多年的教练而言,郎平在业务方面绝对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最困扰她的却是语言,会说英语和意大利语的郎平对土耳其语可谓一窍不通,“土耳其语我一点摸不着门道,我是中途上任,时间很紧,现学是来不及了,但是依靠翻译,总不如自己说那么直接,所以这是个问题。现在队里给我配了个翻译,他可以把英语翻译成土耳其语。队长在意大利打过球,她可以把我的话翻译成意大利语,今天训练时,我这儿说着英语,下面有翻译土耳其语的,有翻译意大利语的,阿塞拜疆的球员还小声嘀咕着,估计说的是俄语,可热闹了。”

  其实语言问题,以前在意大利执教的时候郎平也遇到过,那会执教,每次比赛暂停,郎平总会将技术要领用最简洁的语言用意大利语、英语和汉语各说一遍,因为队里的队员彼此懂的语言不同,大家暂停的时候各取所需,听懂什么语的听什么语的安排。

  第二部曲:签约

  年薪大约60万美金

  11月28日下午2时,郎平就坐上了从北京飞往安卡拉的班机。在抵达安卡拉之后,郎平就如愿地和电信俱乐部签约了,虽然该俱乐部没有透露签约的具体细节,但据国内某媒体报道,郎平的年薪和执教美国女排时差不多,约为60万美金。

  在此番同土耳其球队签约之后,郎平就将迎来一个5个月的工作周期。不过在新工作的一开始,属于她的将是一个10天左右的圣诞假期,“联赛刚好会停10天,而我女儿学校也会放假,她应该会过来陪我。”目前土耳其电信俱乐部排在土耳其联赛的第三位,近些年,俄罗斯和土耳其联赛日益火爆,水平也超过了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大利联赛。目前该俱乐部给郎平定下的目标是,在保持去年联赛第三位置的前提下要力争更好的名次。此外,该队在土耳其杯和欧冠联赛的表现也要足够出色。“如果这三条线的任务都能完成,俱乐部还将会给相应的奖励。”郎平说。

  第三部曲:比赛

  五小时后迎来首胜

  在一天的时间里,郎平就完成了试训、签约和执教比赛的三部曲。仅仅距离签约5小时,郎平就作为主教练第一次率队出战,对手是联赛第五卡尔雅克队。最终,土耳其电信队3比2险胜对手,暂列12支球队的第三位。而这场胜利对于郎平来说,则是重回欧洲战场后的精彩开门红。

  郎平说,“在土耳其联赛执教的压力不算小,因为这里的俱乐部给主帅的压力很大,打不好全是主帅的责任。目前我还不太熟悉球队,最熟悉的也就是意大利国手阿奎罗。我带中国队那会儿就跟她比赛。阿塞拜疆的主攻手玛玛多娃我比较了解,2006年世锦赛时打美国队,她一个人得了30多分,打得我们一点儿脾气没有;队里还有一个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队员,我们以前碰过面;主二传以前是土耳其国家队的,我们也比较熟悉。其他的队员大多数我还叫不上名字,她们打什么位置,有什么特点,我需要时间去熟悉。”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