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数据揭梅西状态已超上季C罗 提前预订09金球?

    搜狐体育讯 “我是世界上第一、第二和第三好的球员。”C罗自信到狂妄的地步。梅西谦虚的表示“他配得上本年度金球”,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却宣称“现在已经是梅西的天下了”。的确,无论从个人表现还是球队战绩来看,梅西和巴萨都已经全面超越上赛季的C罗和曼联。只要不再遭受伤病影响,跳蚤几乎将肯定成为09年金球奖得主。

  迄今为止,梅西本赛季在欧冠和西甲中出场16次攻入14球,跳蚤的效率比上赛季同期的C罗更高。07/08赛季金球奖颁奖之前,C罗只在15场欧冠和英超中攻入11球。梅西本赛季个人得分能力暴涨,跳蚤已经抹平了与C罗个人能力间的最大差距。本赛季巴萨在西甲和欧冠中出战18场,战绩为14胜3平1负,红蓝军团拿到了全部54分中的45分,得分率高达83%。上赛季同期曼联在英超和欧冠中出战19场,战绩为14胜3平2负,红魔拿到了57分中的45分,78.9%的得分率略低于本赛季的巴萨。金球奖比的是自然年内的球员表现,梅西如今的数据理论上对09年金球奖评选并无影响。但既然C罗能将优良状态保持到赛季结束,跳蚤有什么理由不能?

  09年的赛程也将对梅西称霸金球产生积极影响。众所周知,在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大赛年中,金球奖得主往往都出自于冠军球队。但09年中并没有什么大型国际比赛,鸡肋般的联合会杯无论是号召力还是公信力都相当一般。由于没有大型国际比赛,09年度金球奖的归属将取决于球员本赛季在俱乐部中的表现。新赛季开赛三个月来,巴萨称欧洲第二的话,哪个豪门敢说自己是第一?

  当然,这些猜想都是建立在梅西保持健康的前提下的。对于梅西而言,保持健康的难度甚至比连过五人更大。自从04/05赛季升入巴萨一队之后,跳蚤四年间曾先后六次遭遇重伤,上赛季他就两次因左大腿肌肉纤维撕裂而长期缺阵。好在巴萨新帅瓜迪奥拉铁心推行轮换制,比赛强度的降低有利于梅西保持健康。07年金球评选第三,08年第二,09年的冬天,梅西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搜狐体育 丁武)

年份 梅西金球奖排名
2008 第2
2007 第3
2006 第20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