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卫冕冠军赛末仅获第六 长春亚泰4换主帅皆惊叹

  高洪波 任期:3.30-7.2 带队场次:10场 战绩:3胜2平5负 下课理由:与队中主力球员不和,被俱乐部解职

  米登多普 任期:8.31-10.26 带队场次:12场(包括武汉) 战绩:4胜5平3负 下课理由:无法完成俱乐部目标,主动与俱乐部解约

  李旭川 任期:7.6-7.12 带队场次:2场 战绩:1胜1平 下课理由:年龄偏大,临时带队

  李树斌 任期:11.1上任 带队场次:6场 战绩:3胜1平2负 执教未来:以代理主帅身份带队完成今年联赛,不出意外将留任

  开栏语:

  纷纷扰扰的2008年中超联赛终于在上周日落下帷幕。

作为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最终仅仅获得第六名的成绩,距离俱乐部年初提出的保四争三目标存在不小的差距。本赛季,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可谓是历经波折,从年初的亚冠策略到后来的换帅风波再到收官阶段的“问题足球”,可以说,2008赛季的长春亚泰是一个充满了故事的球队。究竟是什么让上赛季的卫冕冠军“四大皆空”?是什么让一家一贯低调的俱乐部频繁处于风口浪尖?本报将连续推出“伤心2008——长春亚泰2008赛季盘点”为广大球迷一一解开这些疑问……

  在本赛季,曾经带队获得过中超冠军的高洪波因战绩不佳以及压力过大下课后,包括福拉多、殷铁声在内多名名帅都曾进入过亚泰视野,但最终未能成行。

  在过去11年中,亚泰俱乐部才仅仅出现9位主帅更迭,而在今年亚泰居然走马换帅4次,成为今年中超换帅最多的俱乐部。

  不得不说的是,如此频繁的换帅,球员基本没有时间去适应每一名主帅的战术思想,球队的联赛成绩怎么可能理想?

  少帅高洪波

  与亚泰恩怨难说清

  高洪波的执教理念以及业务水平肯定是不容置疑。但是,高洪波的为人如何,这恐怕只有和他共事过的人才有资格评定。在本赛季的开始阶段,高洪波力主亚泰将战略重点放在亚冠,亚泰俱乐部也同样的随声附和。在经历过赛季之初的不理想开局之后,高洪波的帅位已经开始动摇。7月2日,长春亚泰在客场0比3大比分输给浙江绿城之后,高洪波与亚泰球员之间的矛盾开始不可调和,7月5日,就在球队即将与上海申花进行比赛的前一天,高洪波黯然下课。

  在评价高洪波的时候,亚泰俱乐部很多人都用了“多疑”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其为人。也就是说,正是高洪波怀疑亚泰队员打了假球,并最终对球队的主要球员采取了不信任的态度,甚至要求将他们全部下放到预备队才肯善罢甘休。在这种教练与球员的博弈下,俱乐部的高层最终选择了球员。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下课之后,双方就像约定好了一样,都没有再从当事人口中听到任何一点关于对方的评判。高洪波的下课是俱乐部的一种无奈选择,并没有对错之分。

  洋帅米登多普

  一个美丽的错误

  就在李旭川卸任之后,长春亚泰开始了自己艰苦的寻帅之旅。8月1日,长春亚泰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位主帅,也是第一位洋帅米登多普高调亮相。在接受亚泰之后,米登多普战绩并不理想,连续获得了四场平局。如果不是武汉的意外退赛,米登多普的首次胜利还真的不知道要等多久。在客场输给辽宁之后,米登多普开始“生病”,并神秘消失。

  虽然米登多普在长春亚泰的执教经历并不成功,但是,还是应该看到米登多普本人还是有一定水平的。至少,在亚泰队员的心目当中,他还是一位有水平的教练。亚泰俱乐部的高层也对此同样持认同态度。之所以说米登多普的到来与离开不过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主要原因也正是如此,他没有从赛季初就带领亚泰征战,中途接手,虽然可以给球队带来先进的理念,但毕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教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由于无法完成俱乐部保四争三的目标,也使得他继续在亚泰俱乐部执教下去意义不大。在这种情况下,精明的德国人只能另谋高就。

  老帅李旭川

  最优秀的“救火队员”

  李旭川是长春亚泰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任主帅。在亚泰解职之后,他曾经回到辽宁,并在高丰文足校短暂执教过。在前年,亚泰俱乐部将他重新聘请回来,成为了俱乐部的足球顾问。在高洪波的火线下课之后,作为俱乐部的老臣子,他临阵救火无可厚非。毕竟,亚泰现在的一线队队员,多数都是他的昔日弟子,老帅与这些球员情同父子。李旭川虽然只执教两轮比赛,却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殊为可贵。对于自己的这两场表现,李旭川看得很清楚,“我接手球队时间很短,我能给球队带来多大的改变,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我能做的不过就是将这些人捏合到一起而已。”事实上,李旭川的临时带队,不过是让亚泰队员在精神层面上有所起色。平上海,胜天津,足以证明精神力量的作用是无穷大的。7月12日,中超联赛进入了为期一个月的休战期,在这期间,李旭川果断地让出了代理主帅位置,重新回归俱乐部顾问角色。

  助教李树斌

  从幕后走到台前

  李树斌在加盟亚泰的时候,就一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角色。在老帅李旭川的大力推荐之下,刚刚从辽足卸任的李树斌来到了亚泰。随着米登多普的到来,李树斌开始了自己的“助理教练”角色。让李树斌彻底从幕后走到台前,是在球队客场0比3输给辽足之后。在随后主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中,李树斌带领亚泰上演超级大逆转,4比2战胜深圳。随后,又在客场战胜了大连。尽管在后面的比赛中亚泰战绩不够理想,但这些比赛实际上已经与球队的实力关系不大。可以说,李树斌在执教亚泰的6场比赛中,已经充分证明了两点,一是他的带队指挥能力不比前任差,二是他对中超江湖的把握十分老到。在赛季结束之后,李树斌本人也明确地表达了希望继续执教亚泰的想法。可以肯定的是,在球队没有合适的人选出现情况下,李树斌将极有可能在下赛季被扶正。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