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谢晖恭维鲁能讽刺中超:今年中超还是糟糕联赛

视频:申花夺冠未果街头斗殴 毛剑卿殴打无辜群众

  本报记者 徐宏斌 “鲁能应该感谢我们申花。如果没有申花的不懈努力、奋发向上,鲁能队所夺取的这个冠军,就会失色很多。正因为冠军悬念被保留到了最后一刻,才让这么多人去关心它、重视它,才会显现出最夺目的光彩。”昨天,人在德国的老申花谢晖说了一番心里话。

  中国球迷很少经历最后一轮决定冠军归属的情景,但谢晖对此却看得很开:“在欧洲,最后一刻悬念才揭开的现象很常见,球迷也都适应了。”

  谢晖特地想对申花队曾经的队友们说一番话:“哪怕是拿了冠军,在24小时之后,也就成了过去的事情。

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对足球人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将来和现在,等变成了过去,我们就又必须整装待发,迎接明天了。所以,尽管没拿到冠军,也没什么好遗憾的。生活还将继续。联赛每年打,冠军每年都有一个。今年丢了,明年还能拿回来。就好比,今天输了比赛,过两天,你还可以赢回来。”

  “从总的基调来看,今年的中超还是一届糟糕的联赛。但是不得不承认,申花和鲁能的争冠,是今年联赛中唯一的亮点。申花和鲁能的共同努力,让联赛多了一份悬念,多了一份看点。我们回过头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申花和鲁能之间惊心动魄争冠的历程,中超联赛还会有多少人关注?所以,大家都应该感谢鲁能和申花。”

  谢晖特地提到了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借用《夺标》中的台词所说的一番话。“打到这个份上,已没有绝对的输和赢。我同意这个看法。我想补充一句:大家都是胜利者,都是应该赢得鼓掌和鲜花的。”

  最后,谢晖中肯地表示,从今年联赛的总体情况来看,鲁能夺冠是值得肯定的。“实事求是来说,鲁能今年总的表现比申花要更稳定一些,这也是他们笑到最后的原因吧。”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