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欧巡08赛季怪异事 佛度赛前背稿老虎能夺奖金王

伍兹仅仅在5场比赛里就获得了276.1511万欧元

    搜狐体育讯 仔细咀嚼欧巡2008赛季,不难发现其中有一些有趣的现象和一些令人吃惊的数据,同时也发生了一些令人诧异的事情。

  是的,现在人们正在展望欧巡09赛季,或许我们不该浪费时间在已经过去的赛事上或太关注于那些以往的赛程----但我认为回顾2008欧巡赛事上那些不为人熟知的古怪事情会让你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佛度的荒唐事:现在我可以透露为什么尼克-佛度在莱德杯开幕式上的演讲那么令人尴尬,那么让人难以忍受了。据可靠消息,佛度在开幕式前2小时还背着自己的发言稿。对于一位备战职业生涯中引以为豪事情的人来说,他与这个身份不符。据可靠消息所说,莱德杯队长应该提前一年就写好了发言稿,并且每周至少要练习一次,如此这般都还有这么尴尬的错误发生?

  蒙蒂的悲哀:蒙蒂08赛季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在欧巡赛上没有获得一场胜利,而这种情况,自从1988年新秀赛季以来,他只出现过五次。蒙蒂在08赛季有六次遭到淘汰,这个数字与他03赛季遭到淘汰的次数持平,但是他的单轮平均杆数却非常糟,仅为72.73杆,是十年来的最差成绩。

  帕布罗的难题:不幸依旧在这位前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明星、大学高尔夫排名第一的帕布罗-马丁(Pablo Martin)身上延续着。西班牙人总共参加了24场赛事,其中仅有6次晋级。(注:他在汇丰冠军赛打满了全部四轮比赛,但汇丰冠军赛是一场不设淘汰线的赛事。)马丁最糟糕的一段时期是连续九场比赛都惨遭淘汰,从爱尔兰公开赛到尊尼获加锦标赛。他的最好成绩是在葡萄牙公开赛和西班牙公开赛上取得的并列第15名。在61轮赛事里,他只有6次突破70杆,单轮平均杆仅为74.45 ,这个杆数不论在哪个巡回赛上都不能算是好成绩。也许是2007年以业余身份赢得葡萄牙公开赛冠军让他迷失了方向。希望这位和蔼可亲的西班牙人能在09赛季里找到状态。

  首次夺冠者:欧巡08赛季里有14位球手都是首次获得冠军,这或许能给那些渴望获得职业胜利的球手们一些灵感。如果连爱尔兰的达米恩-麦克格雷恩(Damien McGrane)都能赢得欧巡赛冠军的话,那么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并没有不尊重麦克格雷恩的意思,正好相反,我非常敬佩他。就在不久前,他在韦克斯福德高尔夫俱乐部(Wexford Golf Club)给那些心怀不轨的人好好上了一课,他从未放弃过自己在欧巡赛上的梦想。他参加了5次欧巡赛资格学校的考试,终于他的毅力得到了回报,一举夺得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这表明,如果你一直不放弃对某事的追求,那么最后你肯定会如愿以偿。

  未来之星:有两名年轻球员在08赛季的表现相当不错,足够扛起欧巡赛未来的大旗。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和奥利弗-菲舍尔(Oliver Fisher)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曾双双进入到最后的延长赛争夺冠军。(麦克罗伊在09赛季也已经进入了一场延长赛)。现在他们离获得自己的欧巡首冠已经为时不远了,而且肯定不会只有一个。他们是欧洲高尔夫的未来。

  年度最佳故事: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是今年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因此,在年度最佳故事这一项上值得投他一票。如果他夺得冠军,那将是高尔夫界最美丽的传说,而即便未能如愿,在高尔夫球场上与那么恶劣的天气斗争三天,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年度最佳球:今年英国公开赛决赛轮,哈灵顿在第17洞5杆洞用5号木将球击到距洞四英尺的地方,打进了年度最佳球。其他球员在那种情况下可能会用铁杆,但爱尔兰人就是那么有信心,击球时不带一点犹豫。天才的一杆使他在此洞斩获一头老鹰,随之将奖杯收入囊中从而夺得连续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冠军。

  真正的欧巡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赢得了夺得欧巡奖金王的首位瑞典球员的荣誉。但谁才是真正的欧巡奖金王?老虎伍兹。在竞争欧巡奖金王的过程中,卡尔森在23场赛事里赢得了273.2748万欧元,相比之下,哈灵顿在14场赛事里获得245.9109万欧元,而伍兹仅仅在5场比赛里就获得了276.1511万欧元,在他们三人当中伍兹高居榜首。但问题是,老虎伍兹要想拥有竞争的资格,那他还必须参加另外6场欧巡比赛。

  年度慢打球员: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可能因为夺得名人赛的胜利而步入高尔夫的精锐集团,但他在名人赛最后一轮却花了整整5个小时-----那还是一场两人一组的比赛。事实上他并没有因为慢打而受到处罚,这证明一谈到比赛节奏问题,权力将变成软骨头。

  失败与成功的分割线:英国球手理查德-芬奇(Richard Finch)是上面谈到的08赛季首次夺冠的球员中的一名。在获得新西兰公开赛胜利之后仅数周,他便成功获得欧巡赛的参赛卡。后来他又夺得了爱尔兰公开赛冠军,进一步证明失败与成功就在一线之间。

  晋级线:谈到晋级线,便会想到巴拉圭球员马鲁-伊斯(Marco Ruiz)。他在挑战巡回赛奖金榜上名列第21位,仅仅以260欧元之差没有挤身于20强,没有机会获得欧巡09赛季的参赛卡,无法晋级欧巡赛。(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蒂 | 格雷 | 马丁 | 单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