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外援盘点:四大区五大类 80%展现应有实力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外援给你留下哪些印象?是河南前锋奥利萨德贝禁区内刺客般的一击,还是深圳前锋约翰森不停懈的半场冲刺,还是山东后卫西切罗那张酷似尼古拉斯-凯奇的面孔?本赛季的外援中即有打入惊世骇俗远射后就消失的上海后腰马切西尼,也要重吃回头草的河南后卫特兰切夫,总体来说,2008年中超外援实用率较高,有80%的外援都获得了展示了自己的机会,20%的外援或者表现平平,或者根本没有展示什么实力。

  身价与外援质量的比较

  埃米尔—马丁内斯的转会费和年薪一直是个谜,有一种说法是转会费用达到250万美元,年薪达到80万美元,另外一种说法是转会费用是80万元美元。在这两种说法中,前一种说法的可信程度更高些,但可能没有250万元美元那么高,而且这个价格是包括转会费用与年薪,具体价格是多少,还只有问问上海负责转会的那位仁兄。

  山东鲁能也一直没有公布中后卫西切罗的年薪,但具体的年薪应该50万美元至60万美元之间(合350万人民币至420万人民币),显然,西切罗对得起这个年薪,赛季三个进球个个珍贵,最后一役打着绷带上场比赛,如果没有西切罗在后场的盯人和补位,相信就没有山东鲁能的冠军。

视频盘点:山东3星王 退赛飞铲洗牌构筑混乱赛季
[十大任意球] [十大头球] [十佳怪异球]
[十大扑救] [十大红牌] [八大怪现象]
[十大经典] [N多雷人标语]

  奥利萨德贝的转会费用同样是个谜,因为这个转会事件牵扯到大连与河南两家俱乐部(他先是去大连试训),一心一意要签下他并且主导转会的贾秀全已经离开河南加盟上海。奥利萨德贝的转会费用据说是100万美元,这可能是他的年薪与经济人代理费用的总合。700万人民币的奥利萨德贝赛季打入12球,在联赛前半段,他率领的河南建业早早摆脱了降级的颓势。虽然下半赛季受到了不入球的困扰,但河南建业本赛季真的没有受到了降级的压力,这确实又是奥贝所带来的,因为他的进球数占到球队进球数的40%。

  放弃奥利萨德贝,大连用买奥利萨德贝的钱换来了四名外援,这其中就包括卡尤和乔里奇。卡尤和乔里奇被证实是廉价的败笔,至于顶着入选过保加利亚国家队名头基科利夫,除了在收官一战中有绝佳表现外,其余的场次转身慢、门前抢点能力差的特点显示无疑,有时候基科利夫会跑到边路底线传中,拜托,这不需要前锋来做,大连队拥有一批下底传中的好手,从赵明剑到李学鹏,还有那个可以客串边锋的朱挺。

  价廉物美的好外援也有不少,其中就包括大连的赞比亚前锋詹姆斯。詹姆斯的冲刺速度惊人,在场上不惜体力,联赛中也打入了七粒进球,他在场上能够最大程度实现教练的战术多样性。詹姆斯可以打前锋,也可以打左右两个边前卫,他可以在禁区外远射,也可以在禁区内充当前锋。詹姆斯的转会费(含年薪)大约在四十万美元左右,这是一个不到人民币三百万的价格,事实上,实际成交价格可能比四十万美元还要略低一些。

  价廉物美的好外援还应该包括浙江的卡里姆和奥托,但身价最低又最实用的,莫过于深圳安哥拉前锋约翰森。据说赛季前深足管理层对于约翰森两万美元转会费十八万美元年薪颇有微词,约翰森转会费和身价不过140万元人民币,却打入了13球,同样占到了深圳入球的40%,是深足保级的最大功臣,140万贵吗?当然不贵!

  而北京国安以70万美元的年薪续签堤亚戈,堪称一次“水货行动”。堤亚戈本赛季表现极为糟糕,大半个赛季都在梦游。更糟糕的是,他除了脚法失准外,很多时候在场上的跑动根本不积极,从而影响了整支球队的士气。北京国安上半赛季表现不佳有一半的帐要记在他身上。他在联赛中有6粒进球,还好在亚冠中也有入球,否则他本赛季每粒进球的价值都超过了10万美元,而在深圳那边,约翰森的每粒进球折入身价中约为10万余人民币一球,但约翰森的进球是堤亚戈的两倍还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里奇 | 尤和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